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14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8-02-11)  来源:人大 作者:r21wa0yhdok8   点击量:
 

11月14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4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粮食收购储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的相关调查报告,讨论了有关工委的调查报告、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情况、部分人大工作制度以及市人大常委会12月重点工作安排,并进行了专题学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关于粮食收购储备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粮食收购储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的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认真履行粮食安全责任制,积极落实政策,规范收储秩序,依法管粮、科学储粮,为保障我巿粮食安全、维护种粮农民利益做出了积极努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要求市政府及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我市粮食收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解决。一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粮食收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守基本农田红线,重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大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扶持力度,切实筑牢生产稳定、流通顺畅、储备安全三条防线。二要强化政策导向。要完善粮食收购政策,研究推进粮食定价机制、补贴政策和收储制度改革,通过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引导农民调整优化种植结构。要创新储备粮轮换机制,降低粮企经营亏损风险。要做强做优国有粮企,积极培育和发展多元化收购、存储和经营主体,繁荣活跃粮食经济市场。三要强化基础建设。加快推进新型仓储设施建设和危仓老库改造升级工作,加大仓储资源整合力度,调整优化现有仓储布局,积极推动“智慧粮库”建设,不断提升我市粮食仓储现代化水平。四要强化质量监管。健全完善粮食质量监管检测体系,全面加强从粮食收购、储存到销售全过程的监管,严把收购入库质量关,做到检测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确保粮食数量真实、质量合格、储存安全,不断提升依法管粮的能力水平。

二、关于有关工委的调查报告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关于公安巡防网建设的调查报告和教科文卫工委关于高等教育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两份调查报告对相关情况的调研比较详实,问题查找分析到位,提出建议切合实际,要求相关工委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政府及职能部门参考。

三、关于部分人大工作制度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人代联工委关于部分工作制度制定修订情况的说明,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管理暂行办法》等4项新订制度以及《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办法》等7项制度修订稿。会议要求办公室和相关工委根据会议讨论及反馈情况对制度文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需提交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表决的相关制度将提请12月份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审议。会议同意,对相关制度中涉及市监察委员会的选举、人事任免以及监督等事项的内容,待省市委改革方案确定和省人大常委会作出相关决定进一步明确后作相应的修订,不再提请走相关的决策决定程序。

四、其他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研究室关于2017年人大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优秀调研报告评审结果。会议强调,要将调查研究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进一步调动人大机关和基层人大开展调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人大系统干部撰写调研报告的能力水平,促进人大调研工作的整体质量,不断提升人大常委会履职成效。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12月重点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为主题的专题学习。

 

 

主持人:孙小虎

 

出 席:唐仲贤 朱 敏 黄耀清

 

列 席:赵 强 陈佩民 季相云 梅海荣 袁金英 徐 斌 黄立新 高小乒 徐 强

陈 骏 夏伟忠 张伯庆 徐韶润 陈 峰 唐 微 李 兵 龚楚华 袁忠良

熊 黠 陶宏元 李华兴 缪宇强 缪李清 陆云峰 梅立红 何思施 尤东辉

孙志强 许 弘 黄沁雯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