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图片新闻
    贯彻精神 真抓实干 这才是民主生活会的正确打开方式
    (信息时间:2018-02-12)  点击量: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2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小虎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充分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府两院”、各基层人大和机关干部的意见建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会上,孙小虎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强调要加强班子思想教育,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正风肃纪,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严格制度执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自身建设,时刻做到模范带头。随后,孙小虎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各位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

    孙小虎指出,这是党的十九大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全面系统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要树牢核心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实干之风,紧紧围绕市委加快实现“五个高质量”、全面打响“五大品牌”的目标要求,切实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认真行使好各项法定职权,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问题整改,深入基层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要严格遵规守纪,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好领导班子表率作用,为人大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当好标杆。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