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泼辣”代表龚亚——记长泾镇人大代表龚亚
(信息时间:2017-12-08)  点击量:
 

“喂?郑队长,您好。我上次反映兴隆路两侧乱停车的事情,虽然经过你们的管理已经得到了改善,不过现在又有车开始乱停了……”连任长泾镇人大代表的龚亚,是大家眼中的热心人。

“我提出建议就有责任督促它得到解决,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六年来,龚亚凭着一颗火热的心,积极求索,依法履职,始终将“勤”、“亲”、“情”三个字作为她工作的准则。

勤干兴企,为家乡做贡献

一头利落的短发,说话爽快直接,这是龚亚给人的第一印象。担任驰峰毛纺织染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她,和丈夫一起白手起家,创业初期吃住都在厂里,夜以继日。管生产、学技术、跑销售、做财务,近20年来,龚亚俨然锻炼成了一个多面手。

无论经历了怎样的风云变幻,她始终坚持“诚信立企”理念不动摇。有一次龚亚在车间看生产情况,细心的她发现有一批面料存在瑕疵,但不仔细看看不出来。“小夏,这批货有点问题,重做吧。”“可是这批货下周就要了,这点小问题要不就……”工人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实在来不及就加班加点,或者另请临时工,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出让顾客满意的产品。”龚亚坚持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奋力开拓市场,做大做强企业。如今的驰峰毛纺,从传统纺织转型到高档纺织和服装,拥有350多名职工,年开票销售五千多万元,产品远销欧洲,北美,中东,日韩。

作为总经理,龚亚总能设身处地为员工着想,关心员工工作生活。每年春节前对贫困员工进行慰问,不管家在哪里,都会把慰问物资送到员工家中,无论多忙都要亲自看望生病住院的员工。“龚总还帮我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问题,让我女儿能在身边上学、生活,我喜欢在这样的企业工作,让我感到有家的温暖。”

亲如鱼水,依法履职实践

古语云:“一日不书,百事荒芜”。龚亚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她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带头宣传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学习人大制度和代表履职要求,加快知识更新,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和法律意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她积极参加市镇两级人大组织的代表活动,虚心向其他人大代表请教学习,在座谈会、撰写调研报告等履职实践中磨炼自身,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建、建言献策的能力。这些年来,每次参加镇人代会和闭会期间的视察、调研等活动,她都要事前“做足功课”。她已习惯接到通知后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相关资料,多方听取社情民意,再结合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进行思考。

2012年的一天,龚亚看到新闻里报道浙江某个企业老板拖欠农民工工资,当时有个20多岁的小伙子带着哭腔的脸对她触动很大。在长泾镇上也有企业平时只发生活费,年终再结付工资。经营着企业的她深知万一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年底发不出工资,工人辛辛苦苦一年拿不到钱很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给社会稳定埋下极大隐患。龚亚特意走访几家企业调研拖欠工资情况,了解到个别企业将职工工资压着不发,为的是增加流动资金。对此,龚亚认真撰写《关于政府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推行工资月薪制的建议》,提出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发放工人工资。建议得到了镇领导的高度重视,由社保部门牵头开展工作。龚亚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集民智,主动加强与镇人大、镇政府之间的沟通联系,先后提出了改造修缮镇学前街、虹桥路、丰富镇廉珉轩图书馆的图书量、为兴园路安装路灯等多件代表建议,积极与承办部门沟通建议办理的措施、进展等情况,许多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情系百姓,为公益出一份力

对于长泾这块土地、对于长泾的街坊邻居,龚亚有着特殊的情感。2009年长泾镇荣膺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以此为契机,长泾开展了“一河两街”改造,古老的泾水河即将迎来新的绽放。这是一个耗时很长、耗资巨大、牵涉面很广的大工程,社会各界纷纷献出人力、物力、财力。龚亚当即捐款30万元,并经常走访现场了解情况,给工人们端茶送水,了解工程进度和困难,尽己所能帮助他们。

龚亚更关注弱势群体的生活问题。一次走访中,龚亚了解到村里有一个叫陈志娟的学生,父亲是建筑工人,在一次露天作业中摔到了头部受伤,家中失去了经济来源,成绩优异的陈志娟将与她梦想中的河海大学失之交臂。懂事的孩子一声不吭,暑假里到处打工千方百计攒学费,孩子的奶奶说起孙女偷偷地抹眼泪。龚亚当即决定帮助这个懂事的孩子,每年为她支付学费助她完成大学学业。随着走访面的扩大,龚亚发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很多,她并不能及时一一了解,所以决定换个思路,向爱心基金会捐款。她先后向北缪家、泾南村、长东村爱心基金会等捐款,同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关怀厂里的困难职工、村上的孤寡老人、生病的贫困孩子。

情系民众,热心公益,这就是龚亚的真实写照。多年来,龚亚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践行着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信念,在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尽力回报社会,为选民群众尽自己的一份心力。

(张沛茜)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