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图片新闻
    澄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视察“263”专项行动
    (信息时间:2017-10-12)  点击量:
     

    9月29日下午,澄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人大代表对街道辖区内“263”专项行动整治项目开展了视察评议活动。

      

    市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团结河清淤工程、江阴市港口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落后化工关停拆迁现场、省级督办的江阴宝柏包装有限公司环保设施改造项目及江阴宏茂锻造有限公司煤改气工程项目,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关于“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代表们分别就治理水环境加强水系沟通、整治工业污染淘汰落后产能、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

      

    陈骏:“263”专项整治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举措,下步要补足短板,中小微化工企业面上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同时要加强长效管理。

      

    钱红:控是关键、是核心,只有把污水、废气排放的源头控制好了,才能做到标本兼治。

      

    蒋星卫:控制城区餐饮油烟排放要从审批等源头抓起,专项行动永远在路上,要不断推进下去。

      

    林毅:通运村周边污水管道已铺设,但尚未全部接通污水管网,造成许多生活污水没有进入污水处理厂,最后流入锡澄运河,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尽快解决。

      

    夏菁: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人大代表在这方面要发挥好监督的职能作用。

      

    王华明:要切实关注民生诉求,补短补软,提升水平,力争在最短时期内取得成效。

      

    市委副书记袁秋中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他指出,开展“263”专项行动可以用“四个有”来概括:

    一是有必要。关键的是我们的政策能不能落地,行动有没有落实;

    二是有责任。开展“263”专项行动是我们政府的责任、规划建设等部门的责任,人大代表也有建言献策和监督的责任,澄江街道“263”专项行动开展得非常有成效;

    三是有信心。今后雨污分流等专项整治重点工作必须要规划落实、成片区大力度推进,解决得越快越好;

    四是有行动。关键是要落实,通过上下的共同努力,使江阴的水更清、天更蓝、环境更好。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