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城镇文明的守护者——记周庄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王晟
(信息时间:2017-07-27)  点击量:
 

从事城管工作的王晟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十三年来,周庄镇人大代表王晟立足本职、恪尽职守,辛勤奋战在执法一线,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无私地投入到了美丽周庄建设中。他先后四年被评为市城管优秀中队干部,今年被评为2016—2017年度江阴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实干巧干,凝神聚力的“主心骨”

“王队只要是能抽得出身来,我们中队的大小行动都会看到他的身影,每次都是冲在前头。”队员们最佩服的就是他这一点。城管执法工作涉及职能类别众多,且繁琐复杂,但王晟总能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在面对农贸市场违章搭建等老大难问题时,他带领队员发扬五加二、白加黑连续作战精神,深入违建户家中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解释,一次不行就两次、三次,反复与他们促膝长谈,争取绝大多数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

面对城市化进程逐步加快和城市问题日趋复杂化的现实,王晟坚持与时俱进,探索管理新模式,在上级政府的支持下,在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下,在无锡地区率先推出“城警联动”执法模式,采取“点、线、面”巡逻加守点的方式,在主次干道联合巡查,从早晨7时至晚间21时,实现无缝对接、错时管理、重点管控,确保城市综合治理稳定、规范、有序、高效。“敢于突破、善用巧法、精于实干”,这是他在执法一线探索出的执法心经,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率先垂范,营造了“我会干、我要干、干得好”的创先争优工作氛围,周庄中队2015—2017连续三年被评为周庄镇先进党组织,还被评为2013—2015江阴市文明单位,周庄城管这支队伍在他的带领下展示出了严谨执法、执法为民、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勇挑重担,文明创建的“主力军”

恰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正当时,王晟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带领周庄中队坚定决心意志,充分履行职能,敢于攻坚亮剑,围绕“店面经营、停车管理、城市三乱、市场周边、违法建设、暴露垃圾”等六大主题,通过前期摸排,挂图作战,各个击破,今年以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80余次。上班时间在办公室见到他的时间非常少,因为每天总是奔赴到各个村社区网格,从临街店铺门前五包整治到户外广告排查,从市场整治到违章乱搭建拆违现场,不论日夜,他总能站在一线亲力亲为,驻守到各个行动的结束。

过去长寿农贸市场环境一直是文明创建中的突出问题,一些商户为遮阳避雨和堆放商品,擅自在门店顶端和房前屋后搭建各类简易亭棚,违法占道经营,乱设摊、车辆乱停放等现象造成路面污水横流、交通拥堵、环境脏乱,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面对这一老大难问题,王晟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带领全体队员连续作战,先进行前期摸排,多方协调,宣传告知,随后又携同相关职能部门,对长寿小商品市场展开了为期一周的集中联合整治行动,拆除各类亭棚56个,计1400多平方米,清理废弃物和各类垃圾29车,规范店外经营60余家,通过整治,困扰多年的市场顽疾得到有限根除,市场环境焕然一新。

文明创建工作QQ群里他总是发言最多,各村发现问题总是第一想到王队,王晟也从不推诿,他总是积极主动,及时带队或安排人员到各现场协调化解问题。通过高频率、全方位的创建行动,镇容有序了,交通通畅了,城市干净了,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服务群众,为民履职的“贴心人”

当选周庄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后,王晟深感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他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通过视察、座谈、督办、调研等一系列代表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出关于加大对偷倒垃圾联合执法力度、犬类整治常态化、加强城市“牛皮癣”集中打击力度等意见建议,经相关部门办理,这些工作和情况都取得明显改善。

在代表“两联系”活动中,他深入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60多岁的店主老孙在白蛇路自家房子经营一家面馆,在屋檐底下搭建了一间约5平方的彩钢房,用作堆放焦炭,过往百姓颇有抱怨。可老孙因经营负担重及家庭困难等原因,不愿意拆除。面对老孙的现实困难,王晟亲自出面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系协调,在老孙家对面的农贸市场为他找到了一间门面房,减少部分出租费用,出租给老孙堆放焦炭,最终老孙配合城管部门,把20多年的老违法建设一朝拆除。王晟又带领城管队员,帮助老孙一点一滴把焦炭装袋、搬运,前后忙活了两个小时,全身弄得灰头土脸,但是他毫无怨言,老孙感动得热泪盈眶。

王晟常说,人大代表不一定要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必须时刻关注老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心中装着群众,才能有所作为,自己才有地位。

兢兢业业、忘我奉献,王晟就是这样一个简单而执着的城管人,也是这样一位时刻把群众挂在心头的人大代表。在他看来,城市管理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职都是为民服务的,只要细心耕耘,投入最大热情,就能在工作上建立一片乐土,就能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

(周晨菁)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