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3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7-05-09)  来源:人大 作者:r21wa0yhdok8   点击量:
 

3月6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确定了2017年度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讨论通过了2017年基层人大工作考核细则;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全市开展大走访活动进行了传达和动员部署。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关于2017年重点督办代表建议。会议讨论确定了列入2017年重点督办范围的代表建议,要求人代联工委根据讨论情况对重点督办代表建议作适当调整后按程序做好交办工作。会议强调,要通过常委会领导督办与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对口督办相结合的形式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加强跟踪监督,确保“重点督办”取得“重点成果”。一要强化职责分工,落实督办要求,加强与“一府两院”及相关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综合运用各种方式加强跟踪问效,督促各承办单位进一步完善办理工作机制,规范办理工作流程,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和考核要求。二要注重以点带面,以6月份“代表建议督办月”为抓手,以重点建议办理的跟踪问效来推动全部建议办理质量整体提升,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实现代表建议办理与推动政府工作互为促进。三要扩大公众参与,积极引导和组织代表全程参与建议办理工作,推动办理过程公开透明,同时要加强对重点建议办理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公众监督参与、积极回应百姓呼声,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办出质量、办出影响、办出成效。

二、关于2017年基层人大工作考核细则。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基层人大工作考核细则(讨论稿)。会议要求,要加强分类指导,科学设定基层人大工作考核内容与权重,有效激励各基层人大创新开展人大履职实践,形成上下联动、合力共推的良好工作局面。会议要求人代联工委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对考核细则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三、关于专题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并就组织开展人大机关大走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重点学习了市委陈金虎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大走访活动的重要意义,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为基层和群众服务方面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要精心组织,认真制定人大机关开展大走访活动的实施方案,科学考虑、统筹安排、加强协调,重点做到全员覆盖、任务精准、责任明确,确保人大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个个有责任、人人有任务、事事有落实;要联系实际,把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履职工作与开展大走访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特别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把大走访活动目标要求与人大代表日常履职、集中活动密切结合起来,精准把握、统筹落实,主动汇聚民声、反映民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建言献策,推动大走访活动在人大履职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政治效果、社会效益和工作效应。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健全人大讨论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

 

主持人:孙小虎

 

出 席:龚振东 朱 敏 黄耀清

 

列 席:陈佩民 梅海荣 袁金英 徐 斌 黄立新 徐志伟 高小乒 徐 强 陈 骏

夏伟忠 张伯庆 赵 东 唐 微 李 兵 陈晓平 龚楚华 袁忠良 熊 黠

徐一新 陶宏元 李华兴 缪宇强 缪李清 陆云峰 何思施 梅立红 尤东辉

黄沁雯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