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道路交通畅通工作整改情况
(信息时间:2015-07-29)  点击量:
 

  

7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道路交通畅通工作整改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协理员沈文华参加视察活动。副市长封晓春陪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实地视察了实验小学北校区周边道路改造情况、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万达广场周边交通管理情况,并沿线随车察看了道路交通畅通情况,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道路交通畅通工作整改情况的汇报。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会和第二十次会议审议意见的办理工作,逐条深入研究谋划,特别是以问题为导向,从规划、建设和管理等多个方面综合施为,城区交通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交通秩序违法行为逐步减少,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改善。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我市道路交通畅通工作还存在时段性、节点式的交通拥堵依然比较突出,道路交通改善措施的落实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综合管理的机制还需要进一步理顺等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道路交通畅通工作事关城市功能与形象,事关市民群众生活质量,特别是当前我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一个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对文明创建的份量尤为重要。建议,

一要思想再重视。要把道路交通畅通工作纳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建设管理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升、措施再落实、责任再明确。要持之以恒抓好道路交通畅通工作,不断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两个议案”的顺利实施夯实基础、做出贡献。

二要落实再加码。会议纪要明确的具体整改措施和办法,关键在于抓落实、抓执行力度。优化提升要抓“建”。要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和严肃性,道路交通相关规划一经确定,必须严格按照规划进行组织实施建设。要对江阴现有的道路交通条件,结合保畅通来改造建设和完善,使城区道路在提高通畅率上更加优化。要针对影响畅通的道路节点、难点,从主到次逐条道路进行摸排,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和能力。要尽快统筹落实推进打通断头路、公共停车设施改造、主次道路渠化等工作。全面提升要抓“管”。道路交通畅通工作“三分建、七分管”。要把加强管理作为保通畅的核心关键,进一步优化管理资源、整合管理力量,提高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遵照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规范,切实加大对道路交通畅通保障的管理力度,真正把道路交通管得畅通、管出成效。相关部门要研究探索形成我市交通畅通示范道路,以点带面推动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的提升。

三要机制再优化。要立足江阴实际,从源头上分析、从根本上查找影响道路交通畅通的缘由,着眼系统治理,立足综合治理,注重源头治理,坚持依法治理,形成我市治理道路交通拥堵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要加强综合协调,进一步明晰职责、亮化要求,从宣传教育、规划建设、行业管理、综合执法、市民参与等多方面入手,理顺体制机制,落实责任要求,形成体系合力,真正形成全社会关心、各界层参与和责任部门尽职的道路交通畅通保障新体系。要研究探索基层单位和市民参与的积极有效途径。

四要工作再研究。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有狠抓当前的担当,更要有谋划长远、长效监督、持续优化的责任。要结合“十三五”规划,把保障道路畅通工作作为重要课题,认真研究“十三五”期间需要抓好的重要工作,切切实实破解一些关键工作难题,以长远眼光、法治思维、民生追求,来扎扎实实推动道路交通畅通工作。结合审议“十三五”规划,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和重视这一课题研究和工作落实。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