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人大要闻
市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
(信息时间:2015-06-26)  点击量:
 

【市人大代表澄江六组助力企业发展】 4月24日下午,澄江六组深入海陆集团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视察,并召开中小企业调研座谈会。会上,海陆集团等5家企业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发展目标。代表们认为:近几年来,在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中小企业有了稳定的发展,但是也面临着融资难、用工难、成本高、负担重、场所紧缺等困难和问题。结合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要素成本不断上升的新常态,代表们对中小企业发展提出建议:一要抢抓机遇拓市场。抓住本轮市场洗牌机遇,立足自身主业,以多样化的产品和个性化的服务,努力创造新的市场空间,增强产品盈利能力,扩大市场占有率。二要科技引领增活力。把技术研发、人才引进、设备更新、工艺革新放在突出位置,加强与科研院所的沟通合作,加快技术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三要借势发力快转型。用足用好当前省市、街道扶持企业转型升级的各项政策,整合各方资源,加快企业理念创新、品牌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对有条件有基础的企业,要积极寻求上市发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持续发展。

(陶敏霞)

 

【市人大代表临港一组开展环保主题视察调研活动】 近日,市人大代表临港一组集中在苏龙电厂,开展以“环境改善、民生环保”为主题的小组视察调研活动。通过对苏龙电厂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和实施江阴市城区热网整合工程建设情况的专项视察和调研,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苏龙超低排放改造、节能减排、热网整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要求尽快完成其余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加快推进江阴市城区热网整合工程建设;大力推进实施热电联产,优化资源利用;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实现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在节能减排放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为地区的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整治作出积极贡献。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辖区环境建设管理和保护工作提出了三条书面意见建议。

 

(吕建平)

 

【市人大代表临港三组开展“稳增长、促转型”代表视察调研活动】 近日,临港三组开展“稳增长、促转型”视察调研活动。代表们视察了辖区江阴市宏泽氯碱有限公司并听取发展情况介绍,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不稳定因素较多的客观形势,就如何做到“稳增长、促转型”,代表们各抒己见,认为一要注重创新,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在打造行业翘楚上下功夫;二要重视人才,注重招揽人才提供平台,在留住人才发挥才能上下功夫;三要保护产权,着力发明创造完善申报,在保护知识产权上下功夫。代表们建议辖区企业要主攻难点稳增长,创新驱动促转型,在加快转型升级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高 洁)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