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妇幼保健工作
(信息时间:2015-06-11)  点击量:
 

6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妇幼保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党组成员张勇,协理员沈文华参加视察。副市长龚振东陪同视察。市政府办、人社局、财政局、卫生局、人口计生委、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实地视察了市妇幼保健所、云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专题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相关调查报告。认为,近年来,市政府持续加大投入、加强管理,专职机构落实政策、主动作为,广大医卫工作者尽心尽职、扎实工作,有效推动了全市妇幼保健事业的健康良性发展,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受益群体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整个妇幼保健行业市场持续优化,全市妇女儿童生活质量普遍得到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指出,虽然我市妇幼保健工作成效明显,但对照日益增长的妇幼保健需要,比照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我市妇幼保健工作在硬件建设标准、医卫队伍保障、区域服务均等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

市人大常委会强调,妇幼工作关系到家庭和谐、社会文明进步,关系到国家未来、社会可持续发展,关系到人口素质的提升、区域经济社会的转型提升,市政府要继续保持关心、支持妇幼保健工作的好思路、好机制、好措施,把加强和改进全市妇幼保健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工作布局,同步研究,同步规划,同步推进,落实更加有效的举措,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不断推动全市妇幼保健事业科学发展、优化提升。一要加强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妇幼保健工作均等化。要适时优化全市妇幼保健服务网络,不断满足市民现实需要。要把重点放到“软件”提升上,突出能力提升,借助医联体的作用,积极推动妇幼保健优质资源向农村社区延伸。要科学谋划好妇幼保健院建设问题,加大先进适用设施投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保障。二要强化监督管理,大力推进妇幼保健行业发展规范化。要加强对“一法两纲”的宣传与贯彻执行,认真落实相关政策要求,营造全社会关心、各界层支持妇幼保健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执法监督职能,加强对各类妇幼保健市场主体、保健项目和医卫服务行为的执业管理,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妇幼保健服务市场。三要注重创新实践,大力推进妇幼保健事业发展科学化。要在保基本、保公共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和研究妇幼保健领域的改革创新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规则制订、政策完善,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社会主体参与,不断活跃妇幼保健事业发展。特别是在投资方面,要大胆研究市场参与的可行性,不断扭转政府投资主体单一问题。四要优化服务管理,大力推进妇幼保健服务现代化。要从提高医技水平入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培养和岗位练兵、崇尚医技研究,不断为患者提供更专业、具有个性化的医疗保障;要从优化服务入手,简化程序流程,不断为患者提供宽松、有序的就医环境;要从信息化建设入手,探索“互联网+”模式,不断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医卫保健新模式。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