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44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4-10-11)  点击量:
 

10月10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出席会议。副市长龚振东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市农林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工商局、质监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食品监管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情况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食品监管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的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始终保持高强度的监管态势,在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上不断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完善机制,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取得了较好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会议要求市政府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力度,为完善我市食品安全监管机制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加快建立起统筹协调、资源共享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按照国务院提出的整合监管队伍和技术资源的要求,科学论证既定资源整合方案,加大统筹协调推进力度,力争江阴市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早日建成投用。二要持续完善稳定、配套、高效的监管保障机制。除了在硬件上要予以持续的投入保障,还要按照改革创新的要求,更加重视对人才、技术等软件方面的关注与投入。三要尽快形成各负其责、无缝对接的监管工作网络。对食品安全监管的各个环节,要从完善行政管理的角度出发,明确并落实所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具体责任和要求,真正做到既各负其责,又无缝对接,更协调有序,真正把“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到位。

二、关于《关于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关于《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意见(讨论稿)》的说明,并讨论了该意见(讨论稿)。会议认为,《意见(讨论稿)》突出问题导向,既对以往一些好做法给予了肯定,对相关制度要求进行了固化,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新的内容要求,但在具体执行上还需从实际出发,会议要求,要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同时,对《意见(讨论稿)》认真进行修改,成熟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表决。

三、关于专题调研报告

会议讨论通过了专题调研报告《关于对江阴主城区停车管理的调查与思考》。会议要求内务司法工委对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及时送交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为促进我市停车管理的长远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同时要求把停车管理与即将开展的对道路交通畅通工作情况专题询问相结合,督促政府立足更高层面研究停车问题。

四、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8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形成常态化、常抓不懈、保持长效;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严格对照承诺,说到一项就要做到一项,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切实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实现改进作风的规范化、长效化。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