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43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4-09-26)  点击量:
 

9月25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协理员沈文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开展无锡市人大代表向江阴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试点工作

会议讨论了《关于开展无锡市人大代表向江阴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明确由朱敏主任负责该项工作,人代联工委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联系;对年内马上要述职的要认真组织好;对下一步要述职的,要逐年排定计划、落实要求、有序组织。

二、关于市人大常委会评议道路交通畅通工作情况专题询问有关事宜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道路交通畅通工作情况专题询问工作方案、专题询问会方案以及宣传方案。会议明确由郑元主任、朱敏主任牵头,认真研究,带领评议工作组按照既定计划,从严从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询问工作顺利开展,取得预期效果。

三、关于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总结回顾我市人大工作发展历程,进一步明晰人大工作前行的目标和方向。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要主动把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持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积极争取市委的重视和支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全市发展大局,认真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及时将市委的主张变为人民的意志,形成步调一致、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依靠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原则。要坚持发展更广泛的人民民主,不断扩大公民有序参与政治途径,让人民群众的民主意识越来越强、民主参与程度越来越高、民主氛围越来越浓。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国方略,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精神,结合江阴实际,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的统一、尊严、权威,切实确保行政权、审判权、检察权在我市范围内得到正确行使。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内生动力。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与时俱进地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推进人大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和时代特色,推动人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人民群众期盼相适应,保持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要始终坚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保障。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建立健全适合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特点、充满活力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不断加强和优化人大机构、干部队伍建设,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清正廉洁之风,树立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