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33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4-01-09)  点击量:
 

1月8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小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市发改委、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2013年,市政府沉着应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不断深化财政管理和改革,既保持了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又有力保障了重点支出,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会议认为,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较好地考虑了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现实要求,较好地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公共财政理念。会议建议市政府:一要突出资金投向重点,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要把财政引导与市场主导有机结合,优化财政资金投向,积极探索推进公共服务市场化运作,通过财政资金的引导带动,有效集聚社会资源,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激发经济内生发展动力。二要优化支出结构,确保收支平衡。要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着力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科学调度资金,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把有限的财力更多地用在支持发展、改善民生和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上。三要强化预算监督管理,切实防范财政风险。要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格预算执行,严控预算追加,对预算执行中出现较大幅度增减的收支项目,需及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要加大对财政资金拨付、使用和管理的监督力度,加强对财政资金、重大项目投资、重点专项资金的监督,健全完善政府债务管理及风险预警机制,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关于2013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资金计划执行情况和2014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资金安排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3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资金计划执行情况和2014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资金安排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以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为目标,面对投资规模大、标准要求高、资金平衡难等现状,协调配合,重点突破,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着力破解融资难题,严格资金审核拨付,项目投资计划和资金计划执行情况较好。对于2014年的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安排和建设,会议建议市政府:一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严格控制新开项目,集中财力保续建项目,维护政府信誉;要多方筹措资金,有效落实资金筹集平衡方案,确保资金到位。二要科学计划,合理安排。要抓紧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合理确定项目投资建设规模,严格控制建设方案和投资规模的调整,严格按开竣工计划推进项目建设。三要加强监管,提高绩效。要强化对项目资金的全过程管理和监督,提高财政投资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绩效性。

三、关于人事任免事项、代表变动情况以及补选代表资格审查事宜

会议听取并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人事任命事项的议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以及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文件草案和建议名单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决定将上述议题一并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和表决。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安排,讨论确定了2013年度基层人大工作综合考评事宜。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