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重要会议 重大决定 人事任免 代表之窗 代表建议 规章制度 人大刊物 档案法学习
站内搜索:
首页 > 重大决定
江阴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信息时间:2016-04-01)来源:人大 点击量:

江阴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审议,决定批准沈建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5年,市人民政府在中共江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开拓进取、埋头实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会议认为,“十二五”期间,是江阴应对严峻形势、经受重大考验的五年,也是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江阴经济发展平稳健康、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加快调整、转型升级取得实效,功能配套日益完善、城乡面貌稳步提升,生态建设不断加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快速发展、民生福祉不断提高,较好地实现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工作目标。会议对市人民政府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要求充分认清江阴发展存在的不足,攻坚克难、团结进取,不断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建设新江阴取得重大进展的重要时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阶段。全市上下必须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改革开放、城乡统筹、绿色发展、民生优先“六大战略”,全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继续当好全省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羊。

会议提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人民政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决策部署,按照“四个全面”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的总目标,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创新驱动,推进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落实供给侧改革要求,坚持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和高端化发展,努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集聚创新资源,提升开放水平,努力把改革红利和开放优势转化为发展新动能。要深入实施新一轮城市建设五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与管理,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着力建设现代化有特色的美丽宜居城市。要顺应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盼,更大力度开展环境突出问题治理,推动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切实将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要巩固提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效,切实转作风、敢担当、优服务、办实事,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法治政府、廉洁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在中共江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人民重托、不辱时代使命,众志成城、奋发图强,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阴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