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重要会议 重大决定 人事任免 代表之窗 代表建议 规章制度 人大刊物 档案法学习
站内搜索: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任会议
第60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5-09-28)来源:人大 点击量:

7月22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党组成员张勇,协理员沈文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小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2015年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的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对重点建议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强化政策措施,办理工作总体有序有效。会议要求,市政府要把重点建议的落实办成作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重要检验,着眼于落实成效,在办成率上下功夫,全力把重点建议办出成效、办出影响。对由多个部门共同承办的建议,市政府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杜绝推诿扯皮,形成办理工作合力。要把重点建议办理作为代表建议办理整体工作的积极推动力,发挥重点建议重点办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认真办理落实好其他代表建议,要不满足于代表答复满意,采取更扎实而有效的举措去办理落实,力求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研究完善重点建议督办工作机制,制定具体工作细则,确保重点建议办理有章可循、按章办事。

二、关于市人大代表“回选区、见选民”活动

会议讨论了《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回选区、见选民”活动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认为,市人大代表“回选区、见选民”活动,是“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抓好代表工作、完善代表联系选民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践行“三严三实”、积极发挥人大及人大代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重要作用的一项务实之举。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代表参与率。市人大与各基层人大、各代表小组密切配合、有序组织。人大领导干部要主动示范,带头深入选区、联系选民,以实际行动展示人大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为整体活动营造氛围。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各工作机构负责人要根据分片和分工联系,加强对相关片区代表小组活动的督促与指导。二要注重活动实效,确保代表履职影响。要通过组织代表活动来提升代表的责任意识、群众意识,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与水平,提升人大代表在选民群众中的形象,并通过代表反映社情民意、为民办好事实事的积极作为来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

三、关于市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工作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人员名单,确定市人社局局长季相云、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光伟在8月份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述职并接受评议。

四、关于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无锡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责任意识,从加强人大依法监督的角度来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把上级相关规定与地方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研究,着重加强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制度建设与能力建设,逐步完善各项具体制度,加强备案审查工作机构建设、力量充实,尽快形成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新机制。

五、关于专题学习中央18号文件精神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转发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深刻认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文件提出的各项举措,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二要加强调查研究,针对中央提出的各项具体目标和工作任务,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现有制度规定要及时修订充实,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三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基层人大建设,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在加强基层人大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方面积极支持、大力投入。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8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打印]   [关闭]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