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重要会议 重大决定 人事任免 代表之窗 代表建议 规章制度 人大刊物 档案法学习
站内搜索:
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
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信息时间:2015-06-18)来源:人大 点击量:

2015年4月24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4年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会议认为,2014年,市政府将环境保护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各项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水、气、声、渣污染防治,持续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和能力建设,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迈出新步伐。但仍存在着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水气环境质量有所下滑、环保重压基本面没有得到根本改观等问题。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坚持环保优先原则,将更多的力量放在改善环境质量上,将环保工作与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让环保工作为民、利民、惠民。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切实加快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发展。牢牢抓住转方式调结构这个根本,充分利用环境保护的刚性手段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市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培育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集中力量发动环境治理攻坚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落后产能、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步伐;开展重点排污行业专项治理,消灭超标超总量排放现象;有计划地对家河实施清淤疏通,解决一些河道黑臭问题;全面强化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扬尘管理,减少尘埃排放。

三、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加快推进秦望山静脉(循环经济)产业园的规划与建设;合理规划全市污水处理厂、管网的归并整合,加强排污企业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与监管;进一步加大农村生活污水、畜禽养殖业污染处理力度。建立完善突发性环境事件应急机制,加强重大环境风险源的监控,严防重大污染事故发生。

四、优化改进环保工作方法。加大环保宣传教育力度,倡导低碳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依法及时全面公开大气、水等环境监测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公众对环境质量的关切;认真组织编制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研究构建年度环境保护目标指标体系和报告制度,促进环保考核评价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

五、全面强化环境监督管理。深入实施《环境保护法》和《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惩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打造环境监管最严格城市,做到最严准入、最严监管、最严治理、最严执法、最严制度,建设铁腕治污、勇于担当、公正透明、作风过硬的环保队伍。

 
[打印]   [关闭]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