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重要会议 重大决定 人事任免 代表之窗 代表建议 规章制度 人大刊物 档案法学习
站内搜索: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任会议
第15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8-02-11)来源:人大 点击量:

12月27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有关人事任命事项、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指标调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财政预算2017年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资金2017年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安排情况、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以及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听取了对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评议的前期调研情况汇报,讨论了2017年度人大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建议名单、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文件及名单(草案)和相关工作报告(讨论稿)、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安排和2018年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关于2017年计划部分指标、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增幅调整方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及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和市人大财经委员会相关审查报告,讨论了相关决议草案。会议同意将相关议题提交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进行审议。

二、关于财政预算、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安排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财政预算2017年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资金2017年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安排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财经委员会相关审查报告,听取了三大开放园区和相关街道的财政预算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17年,市政府和财税部门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努力克服困难,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财政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认真抓好收入组织,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有效保障民生和重点领域支出需要,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充分考虑了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现实情况和具体需求,预算编制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有保有压、积极稳妥。会议建议,要把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作为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营造发展环境,充分发挥三大开放园区的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切实在重特大产业项目招商上下功夫、求突破,不断增强全市经济发展后劲,夯实财税增长基础,同时要加强对国家财税体制改革的前瞻性研究,未雨绸缪、上下对接,进一步统筹做好财税收入征管工作,全力以赴增加财政收入;要合理配置财政资源,坚持“节约”和“集约”并重,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集中财力支持服务好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点工作,确保把钱用在刀刃上;要加强预算统筹力度,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均衡性,加强财政预算执行的绩效评价,规范预算调整变更行为,强化预算执行的约束力;要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明确责任,落实举措,积极稳妥地化解存量政府债务,严格规范政府融资行为,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的安排上要更加科学合理,筹划准备要早、调研论证要实、审核把关要严,切实把握好政府投资的重点与方向,不断提高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会议同意将上述报告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三、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文件和名单(草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以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财经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将上述相关事项一并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四、其他

会议听取了对市经信委、农林局主要负责人评议的前期调研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2017年度人大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讨论确定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安排以及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命事项,同意提交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主持人:孙小虎

 

出 席:唐仲贤 龚振东 朱 敏 黄耀清

 

列 席:费 平 陈佩民 季相云 梅海荣 袁金英 徐 斌 黄立新 徐志伟 高小乒

徐 强 陈 骏 夏伟忠 林 琪 包锡龙 陈 泓 陶正贤 吕中立 孙明江

刘建国 袁 飞 邬闽澄 赵 东 唐 微 李 兵 龚楚华 袁忠良 陈晓平

熊 黠 陶宏元 李华兴 缪宇强 缪李清 陆云峰 梅立红 何思施 尤东辉

孙志强 许 弘 黄沁雯

 

 
[打印]   [关闭]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