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12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7-12-08)  来源:人大 作者:r21wa0yhdok8   点击量:
 

10月25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主任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法院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听取和讨论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和有关决定草案,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城乡建设“1310工程”议案决议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以及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安排和1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有关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在市委的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下,人大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里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系列学习,深刻把握,全面领会,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要坚持听原声读原文,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深刻地领悟其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切实将思想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要坚持常学常思常悟,真正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信仰信念,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确保各项工作都能在正确方向上体现新作为。要坚持历史使命担当,持之以恒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与时俱进,进一步健全人大工作制度和机制,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依法履职和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新时代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持续营造人大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二、关于相关工作机构的调查报告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关于城乡建设“1310工程”议案决议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要求相关工作机构对上述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表决。

三、关于人事任免、代表工作等议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法院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江阴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王文平等同志辞去江阴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并同意将上述议题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表决。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安排和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主持人:孙小虎

出 席:唐仲贤 龚振东 朱 敏 黄耀清

列 席:费 平 陈佩民 季相云 梅海荣 袁金英 徐 斌 黄立新 徐志伟 高小乒

徐 强 陈 骏 夏伟忠 张伯庆 林 琪 王立伟 唐 微 陈晓平 龚楚华

袁忠良 徐一新 李华兴 缪宇强 陆云峰 梅立红 尤东辉 孙志强 许 弘

黄沁雯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