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10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7-12-08)  来源:人大 作者:r21wa0yhdok8   点击量:
 

9月26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体育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财经工委、人代联工委等相关工作机构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浙江专题考察的情况汇报,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和评选优秀调研报告相关事项,并进行了专题学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关于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体育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的相关调研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建设和发展,注重政策支持、资金引导,不断完善机制、强化服务,全市体育产业呈现基础强、特色明、品牌精的良好发展势头,值得充分肯定。但体育产业作为我市的一个新兴产业,尚处于初始阶段,在产业结构布局、发展速度效益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消费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会议要求,一要更高标准定位,提升发展质量。认真研究体育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切实找准符合江阴实际的发展定位和路径,以战略眼光和国际标准,高起点加快编制和完善全市体育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及配套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政府引导,优化创业环境,促进体育要素与二三产业、资本市场、群众需求等有机结合,科学统筹推进体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并加快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二要强化产业融合,创树特色品牌。要进一步优化体育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延伸拓展产业链,促进体育产业与其他相关产业的互动互联互补,不断提高融合发展程度。要加快引进和培育体育器材、运动装备等生产企业,加强与知名体育企业、研发机构合资合作,进一步增强我市体育用品制造业的竞争力。要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业,扎实推进全民健身计划,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培育壮大体育健身休闲组织,支持健身休闲企业发展壮大。要创新体育赛事运作机制和资源整合方式,注重培育体育服务型品牌,提升赛事运营水平,开发赛事衍生品,进一步提高办赛质量和综合效益。三要扩大社会参与,增强发展活力。要落实体育惠民利民政策,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积极支持群众健身消费。要大力引导社会资本,发展一批“专、精、特、新”的体育服务企业,培育新兴体育消费热点,释放潜在体育消费需求,推动体育与养老服务、文化旅游、广告传媒、会展培训等有机融合,同时大力发展“互联网+体育”,支持体育用品和服务电商平台建设,推动线上线下共同运营,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激发群众的体育消费热情,形成充满活力的体育消费市场。 

二、关于市人大常委会赴浙江专题考察调研情况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赴浙江省考察调研情况的专题汇报。会议认为,浙江省温岭市、宁海县两地在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以及选民议事制等方面的创新探索和成功经验值得江阴人大学习和借鉴。会议明确,由人大常委会朱敏副主任、季相云党组牵头,人代联工委具体负责,办公室配合,在认真总结温岭、宁海等地先进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立足我市人大工作实际,对创新人大履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尽快形成专题汇报材料报送市委。同时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民生实事票决制的相关制度文件,于10月20日左右组织召开民生实事票决制现场推进会,将这项工作在10个镇全面推开。人代联工委要加强对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街道选民议事制的研究,力争于今年年底前出台加强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指导性意见。

三、关于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的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工业重点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调研报告、人代联工委关于完善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机制的调研报告以及人大研究室关于完善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机制的调研报告,会议要求各相关工作机构根据大家的讨论意见和建议对调研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适时纳入到相关制度体系中,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四、关于评选优秀调研报告事项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评选优秀调研报告相关事项,会议认为,搞好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对提高人大常委会审议质量,依法对“一府两院”实施有效监督具有重要作用。要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认真组织好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系统干部撰写调研报告的能力水平,激发大家开展调查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人大调查研究工作的整体质量,从而不断增强人大的履职成效。

五、其他

会议专题学习了江阴开展集成改革试点的有关精神和内容,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顺应改革,形成协力共推的合力和氛围;策应改革,推动人大工作与建设与时俱进;呼应改革,提升人大机关工作的动力和活力,努力为江阴集成改革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

会议还讨论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主持人:孙小虎

 

出 席:唐仲贤 龚振东 朱 敏 黄耀清

 

列 席:许 晨 季相云 梅海荣 袁金英 徐 斌 黄立新 高小乒 徐 强 陈 骏

徐韶润 徐科新 赵晓平 仇 丰 顾洪伟 赵 东 唐 微 李 兵 陈晓平

龚楚华 袁忠良 徐一新 陶宏元 李华兴 缪宇强 陆云峰 缪李清 梅立红

尤东辉 何思施 许 弘 黄沁雯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