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图片新闻
    澄江街道人大工委“三举措”引导代表展作为出成效
    (信息时间:2017-11-14)  点击量:
     

      

    一是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人大代表广泛采集民意,先后发放实事工程“问政于民”意见征集表30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000余条,通过项目初定、审议、票决等程序,最终形成2017年街道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在年中年末,通过组织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对实事工程进展情况视察督查,及时整理交办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督促街道办事处整改。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机制,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制度的衔接,结合实际完善代表工作站制度、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代表小组活动制度等,并通过制订代表“履职清单”、实施代表履职考核等措施,进一步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

      

     

    三是组织代表深入选区、联系选民,督促推动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在“回选区、见选民”和“两联系”活动中,共召开座谈会19次,联系选民610余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46条,街道人大工委及时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沟通联系和办理反馈工作,促使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了建议办理效果和群众满意率。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