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信息时间:2017-06-27)  来源:人大 作者:r21wa0yhdok8   点击量:
     

    一是把加强学习贯穿常委会履职全过程。突出主题,明确专题,做到常委会党组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逢会必学;落实常委会及其机关党建“三会一课”制度,带头上党课,分支部、分小组开展经常性学习;开展“学习调研年”活动,组织常委会委员、基层人大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脱产培训或专题轮训,造浓学习氛围,推动履职能力提升。二是“做”具体体现到常委会履职实践中。聚焦“两聚一高”,聚力富民增收,突出“1310”工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精选审议议题,创新监督方式,织密工作网络,强化议案建议督办,注重见效见绩,发挥人大独特优势,全力监督推进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和民生实事的解决。三是在“两联系”中进一步密切常委会工作联系。结合“大走访”活动,在全市市镇两级代表中广泛深入开展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活动,深入选区单位、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选民群众,广听民意,广纳民谏,广集民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汇聚推动江阴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在建章立制中不断提升常委会及其机关作风效能。系统开展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的修编,理顺工作制度机制,强化岗位职责,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着力整治“庸懒散”等不良习气,积极推动人大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履职实践创新、方式方法创新。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