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做履职富民的带头人——记江阴市人大代表唐良君
(信息时间:2017-09-28)  来源:人大 作者:r21wa0yhdok8   点击量:
 

“对家乡的感情是我履职富民的不竭动力!”当选无锡市、江阴市人大代表10年来,唐良君怀着对家乡深厚的感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民主法治建设中积极展示人大代表风采。

创业“授渔” 凝心聚力共奋进

作为江阴双马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面对外贸服装制造和加工行业激烈的竞争环境,他始终保持斗志,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带领企业乘风破浪,经过多年努力,企业发展不断跨上新台阶。目前,公司已经拥有年产针织服装600万件和年印染针织棉料11000吨的生产能力,每年上缴国家税收数百万元。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近年来,唐良君积极为周围的一些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技术、经验、社会资源等方面的支援与指导,使嘉澜、盛裕、科诺、爱尔发等企业迅速茁壮成长,并逐步发展成为祝塘镇的骨干企业。同时,作为江阴市文林镇针织服装协会会长,多年来,他不断推动健全协会管理制度,制订协会组织章程,从成员单位入手,定期开展协会活动,促使针织服装行业行为逐步得到规范。 

作为人大代表,唐良君深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也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针对近年来祝塘镇服装企业存在税务违法风险的情况,他一方面走访企业呼吁企业家破除侥幸心理,自觉规范财务行为,主动按章纳税,另一方面积极邀请税务部门加强对企业的政策、业务辅导,帮助企业规避税务风险。通过反复协调,目前全镇服装企业在规范自身建设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

  

积极履职 深入走访解民忧

多年来,唐良君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即每个月都要花3到5天时间走访选民、走访企业,了解社情民意。去年,他在走访中了解到群众对部分区域的垃圾问题反映比较强烈,他及时向属地村委反映,得到了属地村委的高度重视,直接促成了该村垃圾收集模式的改革。通过取缔垃圾箱和中转房,改用垃圾桶收集生活垃圾,对整个垃圾清运实行业务外包,全村的卫生管理状况有了质的提升。随后,这项工作快速在全镇推广开来。在江阴市人代会上,他连续三年就江阴市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向大会提出建议,希望市政府相关部门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尽快提升垃圾处理能力。该代表建议引起了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应对办理。目前,针对垃圾处理的光大三期工程已经正式实施,这个困扰江阴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将会得到彻底解决。唐良君还担任了江阴市祝塘镇河湘村党总支副书记,针对该村湘南股份合作社在土地确权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矛盾,他全程参与,通过政策宣传和耐心细致的沟通交流,最终村民的土地确权签字率达到了100%。针对该村部份企业经营不善,债务矛盾激化的突发状况,他和村委的同志一起摸清真实情况,一厂一策地解决矛盾,以租卖结合的方式妥善地缓解矛盾,使这些企业逐步摆脱了困境。

  

真情奉献 传播和谐正能量

唐良君常说:“个人事业做得再大、企业发展得再好,都离不开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作为企业家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贡献。”近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做奉献爱心、服务群众的模范代表。他在村级基础设施完善上累计投入100万元,其中包括原湘南村区域范围内主干道的建设、原湘南和湘北部分路段的路灯设施完善等,有效方便了地方村民的出行。26年来,他还坚持每年出资用于助老福利、学校慰问、扶持贫困家庭和学生,目前已累计投入350万元。在他的带动下,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跟他一起投身到了回报社会的行列中来。他用自己的爱心,汇聚了全社会互帮互助的正能量,温暖了一个又一个贫寒的家庭。 

托尔斯泰说:“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唐良君始终怀着对家乡和群众的高度责任心,热情践行着人大代表的使命,努力在人大代表履职的热土上精耕细作,不断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