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图片新闻
    省人大来澄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
    (信息时间:2017-08-19)  点击量:
     

    8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率省人大调研组来澄,对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对长电科技、兴澄特钢、法尔胜集团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情况汇报,以及市发改委、经信委、金融办、财政局、民政局、住建局、商务局、环保局、残联等部门和企业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建议。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无锡市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着力从化解过剩产能、培育全新动能、深化创新驱动、降低企业成本、补强自身短板五个方面切入,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扩大有效供给,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中取得的阶段性显著成绩,并就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政策支持、存在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永忠指出,江阴板块、江阴企业和江阴环境是江阴的“三宝”,江阴之所以成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原因就是江阴市委、政府注重实干,珍惜实体经济、保护实体经济、支持实体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江阴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工作扎实、特色鲜明,一是因地制宜,千方百计完成任务;二是未雨绸缪,主动防范金融风险;三是积极作为,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四是忧患意识较强,知难而进,精神可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阶段性工作,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要认真思考市场的机制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和政府的引导作用三者之间的关系,发挥好三者的主观能动性;要认真思考制度设计和综合配套方面的问题,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要运用好各项出台政策,通过政策落地,检验政策的有效性。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