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2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7-03-21)  来源:人大 作者:r21wa0yhdok8   点击量:
 

2月24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次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无锡市人代会精神,讨论研究了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有关人事任免的提请议案、基层人大工作与代表工作有关文件讨论稿、有关会议和活动方案等议题。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关于专题学习省、无锡市人代会精神。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无锡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精神,重点学习了李强书记在省人代会闭幕时的讲话以及李小敏书记在无锡市人代会江阴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学习贯彻省、无锡市人代会精神,要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始终,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强化监督、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积极推动“六大战略”实施,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的新实践中彰显人大的地位和作为;要更加自觉依法履职科学行权,坚持从实际出发,围绕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主动作为、创新实践,充分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突出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以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引领,进一步密切代表和群众联系;要更加自觉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常委会履职全过程,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积极探索人大工作制度与实践创新,加强对基层人大的指导与联系,增强人大工作合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二、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安排及相关议题。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提请报告,同意提交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会议还讨论确定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安排,要求相关工作机构根据分工安排,精心、细致、充分、周到地做好会务准备,注重每一环节、每一细节的打磨,确保会议有序召开;要确保会议参会率,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准时全程参会,列席人员也要积极参加会议审议等活动;要引导开好会议,常委会领导及专职委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引导参会人员审议好每项议题、表决好每个事项,保证会议各项议程顺利圆满完成好,实现常委会履职精彩亮相开局。

三、关于基层人大工作、代表工作等事项。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基层人大工作指导意见、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意见、深化“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意见等文件,讨论通过了全市基层人大工作会议暨“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方案、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做好基层人大工作、代表工作,要突出人大代表这一重点,紧紧依靠代表,发挥好代表在人大工作中的主体作用,通过代表作用的充分发挥来彰显人大的地位、作为和工作成效;要注重结合,把基层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活动与市委、政府的中心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安排相结合,与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相结合,使得基层人大与代表工作更好支撑全市人大工作;要强化考核激励导向,通过具体考核细则激励基层人大、代表小组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履职创新动作,推动市镇两级人大工作和建设实现新的提升。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3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主持人:孙小虎

 

出 席:唐仲贤 龚振东 朱 敏 黄耀清

 

列 席:费 平 陈佩民 王立新 梅海荣 袁金英 徐 斌 黄立新 徐志伟 高小乒

徐 强 陈 骏 赵 东 唐 微 李 兵 陈晓平 龚楚华 袁忠良 陶宏元

李华兴 缪宇强 缪李清 陆云峰 何思施 梅立红 尤东辉 黄沁雯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