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仲贤带队赴浙江调研学习
    (信息时间:2017-03-16)  点击量:
     

      

      

    在义乌市环保局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餐饮企业排污整治工程,污水处理企业排放等项目,并走进福田街道长春社区,就雨污改造工程听取街道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在佛堂古镇,考察组现场观看了村庄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工程,就项目启动建设与维护,听取了该市环保局的情况介绍。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仲贤带队,考察组赴浙江省金华市、淳安县调研学习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从2012年开始启动,“农民可接受、财力可承受、面上可推广、发展可持续”的垃圾分类减量“金华模式”,实现了垃圾分类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等935个单位全覆盖,成功经验已向全国推介。走进城区居民小区、学校、社区、医院、农贸市场以及兰溪市村庄,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大分流、小分类”垃圾处理相关情况介绍,就如何转变群众观念、实施垃圾分类、加强责任监管等方面与当地进行交流探讨。

    作为浙江省和华东地区战略水源保护地,在淳安县,考察组调研了智慧环保监测系统应用情况、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农村村庄污水处理等项目,听取了当地人大以及环保系统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一路走来,学经验、找差距、谋办法、求实效。考察组一行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维,同时,也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点燃工作激情。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