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党组议事规则、常委会领导分工等事宜
    (信息时间:2017-02-06)  点击量:
     

      

    1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议事规则、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工、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及派出机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小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唐仲贤,党组成员朱敏、黄耀清、陈佩民、梅海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龚振东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面临着如何更好传承创新,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依法行使好各项职权,集中民智民意,凝心聚力,推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重要历史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勤于履职尽职。

      把加强学习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首要前提,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进一步熟悉人大工作规程,时刻用人大意识、人大观念、人大规范来指导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综合业务素养。

     

      把勤政履职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始终坚持与市委同频共振,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政府中心重点工作,谋划和安排好人大各项工作和建设;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成效导向,进一步密切与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广听民意,汇集民智,积极回应市民关切;始终坚持法治为要,督促和实现“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司法公正,不断提升全市社会治理创新建设水平;始终坚持从人大工作实际出发,加强市镇两级人大履职主题联动、活动方式互动。

     

      把与时俱进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内涵,加强履职平台建设,扩大代表履职影响,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规范履职工作行为,对现行的制度进行修订完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基层人大建设、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履职监督等工作;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扩大代表履职影响和成效。

     

      把从严治党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障,始终在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把党的领导贯彻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加强常委会党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严谨务实、团结活泼机关工作环境;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一岗双责”要求,始终保持人大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