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从新市民中走来的人大代表 ——记江阴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曹秀明
(信息时间:2016-08-25)  点击量:
 

人大代表源自人民,代表的影响力、带动力源于其奋发向上的优秀品质及履职尽责的为民情怀。江阴市人大代表曹秀明是众多基层优秀代表的一员。

科技创新树标竿

曹秀明,安徽人。1996年,他刚从中国纺织大学毕业后,就来到阳光集团。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创业创新的执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年轻的他,很快展露锋芒,由一名普通的测绘中心的技术人员迅速成长为企业科技创新骨干。先后承担起筹备阳光集团公司产品实验室、企业ISO9000和14000认证工作、大豆蛋白纤维精毛纺产业化科技攻关项目,领衔并成功开发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项目——纳米抗静电精毛纺面料。“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03年始,先后担任阳光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计划技术部副部长,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负责人。2003—2005年度,曹秀明获得无锡市劳动模范称号,2006年他又被评为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曹秀明以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赢得企业领导的肯定、同事的好评,树起了年轻学子创新创优的新标杆和良好的社会口碑。一提起曹秀明,公司内几乎无人不晓。2007年12月,他顺利当选为新桥镇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尽心履职代表心

诚如他初选为代表时言:很荣幸成为一名镇人大代表,表明我已经成为一名地地道道的新桥人,我将虚心学习,认真履职,为发展出力流汗,为新桥增光添彩。作为一名新代表,他认真学习组织法等理论知识,沉下身子深入了解花园城镇、美好新桥建设生动实践;积极参加人大代表活动,虚心向老代表学习履职经验;认真参加代表述职、联系选民和代表接访活动,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他利用企业新市民、本地居民多的情况,广泛征求听取建议和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桥发展贡献智慧。任代表以来,曹秀明本人及所在代表小组共提交“关于协调解决居民身份证与实际居住地不符的问题的建议”、“关于延伸江阴市新华路、接通过张家港市西塘路的建议”、“关于实施长新大道建设工程的建议”等12条建议。

2009年“联系选民月”期间,他了解到镇区域与周边乡镇部分道路接壤段或狭窄失修、或疏于管理导致路灯长时间不亮,给邻近乡镇来新桥上班的员工带来了很多不便。为此,他立即提出了“关于完善镇区周边道路的建议”,很快得到了政府的重视并列入了政府实事工程,与周边乡镇协调后进行全面改造。现在,东华路、红郁路新桥段等道路己全面竣工通车,新桥区域交通环境全面改善,实现了新的提升。

2012年,新桥镇制定实施《关于促进企业创业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奖励意见》,他积极将党委政府的好政策宣传到企业,鼓励自己所带科技团队百尺竿头更上层楼。他说:“做了代表以后,上下联系的更紧密了,信息更多了,使我更加有信心做好本职工作,尽好代表职责。”近两年,他和他的团队成功开发三军仪仗队新式礼宾服、“阳光蓝”、火箭军服、“宇航蓝”等新品。2011年他获评江苏省劳动模范及江苏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2012年,曹秀明当选江阴市人大代表。2014年曹秀明荣获江阴市先进人大代表。2015年获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纺织(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代表有时心如初

“代表有时,我心如初,多年的代表履职,让我感到,我已深深融入到代表这一职责中。”曹秀明侃侃而谈。谈到新桥镇贯彻落实产业强市战略将实行“5520”计划时,他深表赞同,并认为:“政府一定要加强与重点企业、骨干企业间的沟通,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及时了解企业所需,另一方面企业也能及时了解有关政策,使企业发展与区域发展方向相吻合。”

科技创新身示范,为民不移代表心。他说“这次换届选举,无论是否当选,作为一名党员,我还是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为发展尽智尽力,以后要将重点研究转型升级和企业怎样保持竞争优势这一课题,积极关注政府实事、环境保护、功能完善等民生工程,适时提出建议和意见,供政府决策,为筑牢企业长青之基,为美丽新家园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郁晴虹)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