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87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7-01-18)  来源:人大 作者:r21wa0yhdok8   点击量:
 

11月22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小虎,代理主任郑元,副主任朱敏、黄耀清出席会议。副市长龚振东参加会议。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市政府办公室、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郑元主持。

一、关于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把公共体育服务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软硬件建设投入,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公共体育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会议要求,市政府要本着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要求,进一步担负起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研究、落实举措、做好文章。在定位上,要让江阴公共体育服务发展质量与水平同江阴经济社会发展的地位相一致、相匹配;在导向上,要以百姓需求为导向,以实现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多元化为目标,满足城乡群众对公共体育服务产品的多层次需求;在布局上,要科学合理规划,对新建设施要配套完善,对老旧设施要改造提升,统筹推进体育与其他社会资源的整合融合;在投入上,要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积极引入市场机制,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提供公共体育服务和产品;在管理上,要突出服务质量、面向大众,进一步提升公共体育服务事业的社会效益。

二、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议题安排

会议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安排,建议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议程为:审议表决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审议表决市、镇选举委员会调整名单草案。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提请说明,听取了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关于市镇两级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名单草案的说明,同意一并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

三、关于有关专题调研报告

会议讨论了研究室关于人大履职公开、内司工委关于法院执行工作、财经工委关于加强镇(街道)基层财政管理、环资城建工委关于我市快速路体系规划与建设、教科文卫工委关于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等专题调研报告。会议认为,各专题调研报告选题准,观点鲜明,突出问题导向,提出建议质量较高。会议要求各工作机构高度重视,把好材料质量关,深入思考和研究分析,对各调研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对其中有关议题可适当纳入2017年工作重点并推进落实。

四、关于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对下阶段人大工作重点作了明确与具体部署。一要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机关党总支、各支部为单位组织深入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履职全过程。二要有序推进年度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加快各项工作的梳理与收尾。三要认真总结好本届以来人大工作,精心谋划好2017年人大工作重点与设想,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选精准”。四要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五要严谨细致、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筹备服务工作,确保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如期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