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江阴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
(信息时间:2016-04-01)  来源:人大 作者:r21wa0yhdok8   点击量:
 

各位代表:

现在,我受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的委托,作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

江阴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代表们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的目标,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向大会提出了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经议案审查委员会逐件审查,报告如下:

一、截至1月18日下午3时止,大会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件,为临港二组黄明华等11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的议案》。

会议对这件议案进行讨论后认为,根据《江阴市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和《江阴市“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的议案》涉及的内容,其中芙蓉大道(城区段)快速化改造已列入2016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市政府已将南沿江铁路和泰锡宜城际铁路作为本年度重点推进项目,无锡地铁1号线北延工程需进一步论证,京沪高铁设置江阴站问题还需向上争取。因此,经议案审查委员会讨论,建议将这件议案作为代表建议处理。根据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的意见,该议案作为代表建议处理。

二、截至1月18日下午3时止,大会未收到质询案和罢免案。

三、截至1月19日上午11时止,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60件(含改作建议办理的议案1件)。其中:经济发展方面12件;交通道路方面24件;生态建设方面19件;城市建设方面36件;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26件;民生改善方面27件;政法方面14件;其他方面2件。

上述160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根据法律规定,及时交由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并选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作为重要建议意见,进行重点跟踪督办。有关机关和组织要自觉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接受人大监督、改进部门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途径,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注重落实,在交办后3个月内答复完毕。市政府要将办理情况向本年度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下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出报告。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