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79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6-10-31)  来源:人大 作者:r21wa0yhdok8   点击量:
 

7月22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小虎,副市长龚振东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2016年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尤其是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始终高度重视,通过加大办理力度、加强沟通对接、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了从重满意率到重落实率的转变。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继续推进重点建议落实,不满足于答复完结,更要从落实成效上去深入办理;进一步提升办理质量,加强沟通联系、组织协调,形成办理工作合力,突出重点带动全局,以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注重办理成效,组织开展建议办理“回头看”,特别是对于涉及面广、代表多次提出及跨年度督办的建议,要加强办理情况跟踪,认真落实解决措施,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发挥作用。

二、关于医疗机构分级诊疗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推进医疗机构分级诊疗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是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推进医改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及卫计委等职能部门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坚持以医联体建设为主抓手,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奠定了良好基础,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会议要求,强化政府主导,把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作为当前医改的核心任务,从政策、资金、人才等层面加强扶持保障力度;加强能力建设,以医联体内涵建设为抓手,在明确各层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全科人才培养、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破解瓶颈制约,重新优化医疗机构分工合作机制,健全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科学统筹把握相关支持政策,加强研究论证,逐步创新完善,让患者在分级诊疗中获得实惠,有效推动分级诊疗深入持续发展。

三、关于《无锡市实施〈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办法》调研论证工作

受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授权,今年8月底前将完成《无锡市实施〈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办法》的立法调研论证工作。会议讨论了相关调研论证工作方案。会议明确,由内务司法委员会牵头负责该调研论证工作,涉及的相关工作机构要主动参与、密切配合。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按照无锡市人大相关授权要求,依法有序做好调研论证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有效把握我市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论证工作;要加强组织,调动和发挥多方面积极性,保质保量完成好无锡市人大委托任务。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意见(讨论稿)和第三十二次会议安排。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