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85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6-11-23)  来源:人大 作者:r21wa0yhdok8   点击量:
 

9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费平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住建局、水利农机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城管局、园林旅游局、公用事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的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从实际出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狠抓重点难点,落实长效举措,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会议强调,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与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民声引导,坚持实事求是、创新实干,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真正抓出成效。会议要求:一要聚焦问题、统筹推进,进一步提升环境综合整治的实际成效。要把整治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而还没有解决到位、容易反弹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排定时序进度,集中整治、狠抓整改。远期要抓长效治理,结合产业布局优化、村庄规划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公共设施布局等基础性问题,从纵深、向长远去统筹谋划,寻找环境整治的解决办法、治理手段。二要完善制度、建管并举,进一步建立环境综合整治的常态机制。要着眼于环境整治的长远持续见效,既敢打突击战,又善打持久战,把“治标有效、治本有道”作为抓环境整治的新常态,把整治革新与建章立制、完善制度规范结合起来,做到整治一项、管起一项、管用一项,提升长效治理与常态管理水平。三要联动共推、创新提升,进一步强化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合力。要形成“责任共担、行动共推”和“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部门协作”的“一盘棋”工作机制和运作机制。各级政府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机关各条线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发挥好牵头作用;各村、社区要努力克服畏难怕烦心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切实担负起属地应尽责任。四要全民发动、文明先行,进一步营造环境综合整治的环境氛围。要更加充分地发动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共同行动,引导老百姓增强参与意识和维护意识,自觉把“环境卫生整治”的理念转变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在行动上实现由一时整治向长久保持的转变。既要发挥好舆论宣传的作用,普及工作要求和行为规范,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环境整治的知晓率、支持率,又要抓好典型示范引领的带动作用,通过“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志愿者等重点群体的行为示范,汇聚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治、打造现代化有特色的美丽宜居城市的推进合力。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吴芳的陪同下视察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现场。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工作安排。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