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图片新闻
    见面一小步 民主一大步——周庄镇各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侧记
    (信息时间:2016-11-29)  点击量:
     

      

      

    连日来,周庄镇各选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陆续与选民见面,向所在选区选民代表作自我介绍,并回答选民提出的问题。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小虎是周庄镇第三选区三房巷村的下选代表,选民们特别珍惜这次与孙书记的交流机会,纷纷提问,选民代表顾永琴问道:“三房巷作为江阴副城中心核心区,如何更好督促各级政府加快片区建设”。“结合人大工作,我们将在现有规划基础上,加强调研进一步倾听群众意见,把好的建议意见向上反映,督促政府完善优化规划,通过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让规划更接地气,通过政府和百姓的支持,使各项规划尽快落地见效。”孙书记向选民代表的承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同样该选区的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候选人张玲霞在面对如何更好服务选民的问题上表示,“如果能当选代表,将做好农民工的代言人和贴心人,为和她一样来江阴打拼的外来人员反映心声,帮助他们更好融入江阴”。
    周庄镇第四选区为混合选区,由山泉村、鸡龙山村和模塑集团、公安系统组成。山泉村党委书记李全兴是该选区代表正式候选人。这位首届全国最美村官表示,如果自己能够当选市人大代表,将围绕“建设新农村、培育新农民、发展新农业”的目标追求和树立好党风、弘扬好作风、培育好村风、传承好家风、发扬好民风的热点问题,深入到广大群众中去,深入调查研究,多方了解情况,准确掌握社情民意,为有效行使代表权力、提高议政决策效能打下良好基础。
    卞季龙是周庄镇第六选区的代表候选人,他也是长江以南地区第一个敢于挑战横渡琼州海峡的人,在选区的见面会上他受到了选民热情欢迎,大家纷纷向这位铁人提问,“如果当选代表,将发扬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号召大家加入到全面健身的运动行列中来,不断提高群众的身体素质。同时将积极加强调研,建议政府为群众全民健身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作为一名体育人士代表,他将当选代表后的履职责任更多地投向了推进全民健身领域和体育精神的弘扬。
    在第八选区,镇党委书记吴国忠以一名普通代表候选人的身份出席了见面会。在会上作了简要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并表示,如若当选为人大代表,将以对选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镇领导作为代表,更要通过联系选民、接待选民,发现工作中的不足,采纳群众好的建议,进而改进工作,取信于民,和大家一起努力为周庄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至11月29日,周庄镇11个市代表选区,48个镇代表选区180余名市镇代表正式候选人均在规定时间与选民见了面。除代表自我介绍和表达履职打算外,选民们对关注的民生问题、环境问题和城镇化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也向代表候选人提问,代表们从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履职方面做了积极回应。
    见面一小步,民主一大步,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程序上看似简单,但就是这个小环节,却更加切实地保障了人群众当家做主的民主权利。通过召开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候选人与选民近距离的接触,改变了“见榜不见人”的现象,减少了选民投票的盲目性。除安排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外,全镇各选区还采取了多种形式,如印制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及简历、宣传栏张贴候选人介绍、微信平台宣传等,统一向选民介绍候选人情况,扩大向选民介绍的范围,保证选民对候选人知人、知面、知情。
    (周庄镇人大办 周晨菁)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