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重要会议 重大决定 人事任免 代表之窗 代表建议 规章制度 人大刊物 档案法学习
站内搜索: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任会议
第75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6-10-18)来源:人大 点击量:

5月5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黄耀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设立有关工作机构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草案),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一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表决。

二、关于组织开展代表“回选区、见选民”活动

会议听取了人代联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回选区、见选民”活动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全体市人大代表集中时间开展“回选区、见选民”,是深化“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两联系”制度,密切人大代表与选区选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途径。会议要求相关工作机构做好指导服务保障工作,与各市人大代表小组、各基层人大及相关单位加强配合,认真组织、统筹安排,推动该项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三、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人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学习教育、履行职权各项工作中去。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学习教育与问题整改相统一。坚持理论学习与整改落实并重,全体党员要对照“五查摆五强化”要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七查摆七强化”要求,真正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抓整改。三要把握目标要求,做到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职相促进。要把学习教育同落实好人大常委会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突出人大工作的特点和优势,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担当意识,持续推动工作能力提升、作风改善,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做到领导带头和全员参与相结合。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总支、各支部作为党建责任主体,要尽到责、抓到位、见实效。要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对机关开展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把握主要任务,扎实有序开展,充分体现人大特色。要坚持常委会党组带头与机关支部组织并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组织和引导全体党员跟着学、照着做,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推动整个机关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打印]   [关闭]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