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委召开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16-10-22)  点击量:
 

9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全面部署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加强我市基层政权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提供坚强保证。

就做好我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具体工作,陈金虎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把牢政治方向、主导提名推荐、认真组织选举,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得到实现,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运行;要从严把好代表人选关口,严把素质关、结构关、提名关,确保人大代表政治信念坚定、工作勤勉尽责,具备一定的履职能力,当好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积极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要选优配强地方政权机关领导班子,认真贯彻“20字”(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坚持老中青梯次配备,真正把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选进人大和“一府两院”领导班子;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要求,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自觉对照“九严禁”纪律要求,坚持预防在先、强化纪律教育,坚持执纪必严、强化监督问责,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坚决的措施,严明换届纪律、净化换届风气;要加强换届选举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广大选民的政治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生命力和感召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对换届选举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说,做好这次全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正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要把握时序要求,科学合理安排,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切实保障选民和代表的民主权利;要把握换届契机,落实上级要求,全面加强市、镇两级人大组织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合力。

市委副书记袁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分别对换届选举的组织人事工作和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