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人大专题询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信息时间:2016-08-15)  点击量:
 

7月12日,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以联组审议的形式,对江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

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通过政策引导、经费保障、布局优化、质量提升等手段,不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市人大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并进行专题询问,督促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以促进义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为重点,集中力量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均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升全市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从学校布局规划、教师队伍建设、新市民子女入学、民办教育发展等不同侧面,对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展开询问。常委会要求市政府针对这次询问过程中提出的问题与不足,抓紧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狠抓相关问题的解决落实。建议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加快对薄弱学校标准化提质改造;创新机制,促进教师资源均衡配置;着力推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改革,推动民办教育发展,努力让市民群众享受更好更公平的教育服务。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