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公告栏
    2016年度江阴市人大预算
    (信息时间:2016-02-25)  点击量:
     

    一、主要职能。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对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下列职权: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市长的个别任免;在市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理检察长,须报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和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根据市长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局长、委员会主任的任免,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批准任免下一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市长的职务;决定撤销自它任命的本级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的职务;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二、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的重要之年,也是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市人大常委会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要求,按照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继续当好全省乃至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羊的总目标,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权,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监督问效,突出履职见功,为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贡献,向市委、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市人大机关由办公室(研究室)、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组成。办公室由综合科、宣传调研科、信访督查科、行政科、秘书科、预算监督科组成。2016年预算数据由市人大机关各工作机构产生。江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总编制人数47人,其中:行政编制35人,行政附属编制12人。在职实有人数40人,其中:行政编制35人,行政附属编制5人。离退休人员43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42人。

    四、部门收支预算公开表及编制的相关依据和简要说明。

    专项支出预算编制:根据江阴市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澄财发[2014]11号文件精神,细化预算编制,整合专项资金,发挥专项资金应有作用。

    (一)2016年收入支出总表

    1、收入预算:2016年度收入总预算1988.1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比2015年度增长了24%。

    2.支出预算:2016年度支出总预算1988.16万元。其中:

    (1)功能分类: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2016年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支出184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8.06万元。

    (2)经济分类(支出用途):按照支出用途分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填列。2016年度基本支出1521.52万元,项目支出466.64万元。

    ①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64.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280.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5.77万元、其它资本性支出1.15万元。

    ②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省直发展项目、市县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2016年度部门专项预算466.64万元。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本表反映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总额1988.16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1988.16万元。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本表反映2016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总额1988.16万元,比2015年度增长24%,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521.52万元,比2015年度增长21.7%,项目支出预算466.64万元,比2015年度增加32.0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本表反映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1988.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88.16万元、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分别为1521.52万元和466.64万元。

    (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本表反映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按功能分类“项”级预算支出1988.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84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8.06(包括住房公积金80.18万元、提租补贴57.27万元、购房补贴10.61万元)。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本表反映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科目预算安排1521.52万元,比2015年度增加21.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64.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280.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5.77万元、其它资本性支出1.15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本表反映部门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本部门无此数据。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本表反映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1988.16万元。

    其中: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84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8.06(包括住房公积金80.18万元、提租补贴57.27万元、购房补贴10.61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本表反映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1521.52万元,比2015年度增加21.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64.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280.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5.77万元、其它资本性支出1.15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本表反映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安排280.27万元,比2015年度增加4.2%。“机关运行经费”暂指基本支出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十一)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明细表

    本表反映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会议费指单位按规定召开会议直接发生的住宿费、伙食费、会场费用、交通费、办公用品费、材料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培训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展培训直接发生的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讲课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其他费用等支出。本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总计327.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133万元,公务接待80万元,会议费预算为50万元,培训费64万元(含部门专项支出)。

    (十二)部门采购预算表

    本表反映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预算资金安排3.84万元,主要是用于采购更新计算机、打印机。

    附件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