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重要会议 重大决定 人事任免 代表之窗 代表建议 规章制度 人大刊物 档案法学习
站内搜索: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任会议
第71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6-04-01)来源:人大 点击量:

1月25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1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学习贯彻无锡市、江阴市“两会”精神

会议专题学习了无锡市、江阴市“两会”精神,并就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如何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勇于担责,切实增强人大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的紧迫感与责任感,积极作为、主动履职,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大的应有力量。二要在工作谋划上统筹把握、精准发力,围绕市委最新决策部署、政府重点工作和社会普遍关切,找准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人大作为监督机关、民意机关的职能与优势。三要在自身建设上常抓不懈、与时俱进,切实强化看齐意识,时刻在政治上向中央、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纪律意识,坚持高线、严守底线,使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宗旨意识,保持人大始终为民履职的服务情怀,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二、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工作要点议题安排

会议讨论了2016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议题建议安排,要求由常委会分管领导牵头,各工作机构具体负责,按照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决策部署,认真对年度各项履职议题进行研究完善;要确根据会议审议意见,结合“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突出提质提效,科学安排2016年常委会工作要点。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方案以及2月份常委会工作安排。

 
[打印]   [关闭]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