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重要会议 重大决定 人事任免 代表之窗 代表建议 规章制度 人大刊物 档案法学习
站内搜索: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任会议
第72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6-04-01)来源:人大 点击量:

2月24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计军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市人民法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提请报告,决定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表决。

二、关于2016年基层人大工作、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有关文件

会议讨论了2016年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2016年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意见。会议指出,基层人大工作及代表工作相关文件要体现三个原则:一要贯彻中央、省委、无锡市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文件精神;二要紧密结合年度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在基层人大工作、代表小组活动中切实落实好要点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并努力在深化工作、创新机制方面探索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三要突出代表主体,发挥好人大代表直接联系选民的优势,体现出代表工作对基层人大工作的基础作用、支撑作用。会议要求人代联工委根据讨论情况对文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三、关于学习贯彻省市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就人大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顾大局。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及决策部署,履行人大职权、发挥代表作用,把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与“一府两院”形成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发展上同力的良好局面。二要敢担当。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立足更高的工作定位,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服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理念思路,改进方式方法,认真开展好新一年人大工作。三要重实干。进一步强化实干意识,紧扣目标任务,及早启动,重点推进,定一件、干一件,抓一件、成一件,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人大工作实绩上来。四要优服务。深入开展“两联系”活动,认真做好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在联系指导基层人大工作、结对社区文明创建、“三走进三服务”等方面帮助基层人大、企业、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五要守规矩。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观念,带头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带头遵循法治原则,带头规范行权用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以上率下形成行为自觉。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安排和市人大常委会3月份工作安排。

 
[打印]   [关闭]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