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重要会议 重大决定 人事任免 代表之窗 代表建议 规章制度 人大刊物 档案法学习
站内搜索: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任会议
第70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6-04-01)来源:人大 点击量:

1月10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小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江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江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相关审查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规划纲要草案充分体现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突出创新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要求。同时建议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十三五”重要事项的研究和重大项目的研究和谋划,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针对性、科学性和系统性。要坚持开门搞规划,充分吸收各方的意见建议,做到上下衔接、市镇同步,高水平、高质量地编制好“十三五”规划。

二、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议题

会议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安排,听取和审议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决定将上述所有议题一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三、关于宪法宣誓工作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及有关工作规程,讨论通过了我市宪法宣誓组织工作流程及人代会实施宪法宣誓有关方案。会议要求人代联工委及大会秘书处有关工作组精心组织好人代会实施宪法宣誓工作;同时要深入研究,不断完善优化宣誓制度、操作规程和仪式组织,科学规范组织好今后的宣誓活动。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指南及大会视察指南,并就近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好人代会顺利召开。各工作机构要高度重视,对待筹备工作要尽心尽力、各司其职、主动担责,分工不分家、分工更要合作,周密细致、有条不紊,认真做好相关文稿资料、会务、后勤保障等工作。二要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精心谋划新一年人大工作。按照市委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主动顺势而为,积极主动作为,与时俱进、统筹谋划好2016年人大工作,按照“减量提质”的要求,认真做好年度工作计划的完善优化,努力使新一年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更符合市委决策部署,更切合江阴发展实际。

 
[打印]   [关闭]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