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为了老百姓,我会一直追问下去
——记江阴市人大代表薛洪权
(信息时间:2015-11-26)  点击量:
 

“作为人大代表,为青阳老百姓的饮用水安全问题,只要没有彻底解决,我就会一直追问下去。”2015年江苏省江阴市十六届人代会期间,有一位代表振聋发聩的发言引起了所有与会者的共鸣,这位代表就是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市洪腾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洪权。

排除万难坚持履行每一项代表职责

作为一名连续多届当选江阴市、青阳镇人大代表的老代表,薛洪权始终把代表工作作为自己的重要责任,尽管事务繁忙,但他总是尽力克服困难,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参加代表活动和会议。一次到哈尔滨出差,为了参加第二天的代表小组活动,他特意半夜乘飞机赶了回来。为参加市、镇人代会和主席团活动,他几次推掉重要的商业会议。每次代表小组活动前,他都坚持提前走访选民了解情况。2014年9月“市人大代表活动周”期间,他深入车间与职工交流,利用中午时间召开座谈会,晚上走村串户听取群众的意见,形成了关于加强水环境治理的书面建议。

作为企业老板,薛洪权的主业占用了他相当大的精力和时间,如何真正为民代言、为民谋利,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他的办法就是在公司专门设立代表工作室、在社区设立代表联系点,每周定期去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以加强与选民之间的联系。有一次,刚到代表联系点,就有群众来向他反映农副产品农药残留超标问题。薛洪权一一作了记录,并与群众一起对青阳几个重点农副产品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仔细察看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随后,他多次与工商、农林等有关部门沟通,要求加强对农产品的检测。在他的努力督促下,2015年3月青阳镇农科园建立农产品检测点,投入10余万元添置检测设备,配备专业专职工作人员,对该镇种植的农产品进行农药残留定期检测和随机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及时汇报,对不合格农产品进行查封处理,全镇百姓真正吃上了放心菜。与此同时,他还经常邀请村民到企业参观、召开座谈会,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矛盾和问题。

为民请命执着提好每一条代表建议

提好代表建议,既是代表的应有权利,更是每一个代表履行职责的主要形式。近年来,薛洪权领衔或联合其他代表,先后向江阴、青阳两级人大提交了《关于加快规划实施“一路一河”物流园区的建议》等20多条建议,每一条建议都体现了他为民请命的拳拳之心。

青阳自来水增压站自1993年建成投运以来,因为没有备用水源等原因无法停水进行彻底清洗,日积月累的污泥水垢及杂物对饮用水已造成二次污染,危及水源安全卫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薛洪权在代表活动周、选民联系月、会前集体视察等多个场合,提出相关建议。在2015年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他再次大声疾呼,提出《关于加快实施青阳自来水增压站清洗的建议》,要求有关主管部门把彻底清洗增压站列入议事日程,扩建备用水池,在保障正常供水的情况下,分期分批对增压站水池进行停水清洗,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青阳人民的饮水安全。薛洪权为了老百姓饮用水安全问题要一直追问下去的执着引起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可喜的是,如今,全市范围内的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已经启动,青阳自来水增压站水池清洗工作也已进入倒记时。

薛洪权的执着在另一件代表建议上也有充分体现。2014年、2015年人代会期间,他连续两年提交了《关于加快锡澄路改造的建议》,促使锡澄路改造被江阴市政府列为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

为加快推进澄南旅游产业一体化,促进南部经济发展,薛洪权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澄南旅游一体化的建议》,建议建立统一的澄南旅游平台载体,建立完善的澄南旅游集散中心,规划便捷的旅游交通体系,培育有效的整体旅游形象。根据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经过认证后,当年就进行了统一规划,整合江阴南部地区旅游资源,开通旅游专线,实行联票,为江阴南部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生机,同时也给南部居民增加了就业机会,增加了收入。

他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江阴高新区青阳工业园区的建议》,为2013年市委市政府作出规划建设高新区青阳园区的重大战略决策递交了基层期盼和民意支撑。2014年,高新区青阳园区建设正式启动,目前园区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和道路建设,总体框架已拉开,重点企业项目正在申请报批落地,园区的建设将为青阳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身体力行努力做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人大代表不仅要积极履职尽责,还要身体力行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民生实事。薛洪权率先与职工100%签订了劳动合同,办理了养老保险,每年组织职工外出旅游,每两年组织职工体检。善待职工使得职工心稳了,企业也蒸蒸日上。除了关心本单位职工,薛洪权还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他热心公益,每年向江阴慈善基金会、青阳敬老院和赵宕村、芦塘村、桐岐村等贫困村捐款;向青阳二中、实验小学、幼儿园等学校捐款,总计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捐款150多万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薛洪权在资助贫困学生的过程中,用自己的爱心正能量,温暖了一个个贫寒的家庭,传递了不断延续的社会好风尚。青阳镇普照村孟琴英读高中时成绩优秀,但家境贫困,全家靠政府低保维持生计,高三时濒临辍学。薛洪权知道后,二话没说,承担了她4年大学的全部学费。如今已经从徐州师范大学毕业走上教师讲台的小孟,每次谈到薛洪权时都禁不住热泪盈眶,正在资助一个高中生读书的她表示要像薛洪权代表那样回报社会。

“既然群众信任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对选民负责,决不能辜负人民对我的期望。”履职奉献路上,薛洪权铿锵有力的话语掷地有声。

(严 利)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