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当代表要较真
——记江阴市人大代表潘静军
(信息时间:2015-11-24)  点击量:
 

作为江阴市城市热能发展有限公司的掌门人,江阴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潘静军把他一直坚持的“不求大而全,但求精而专”的经营理念也贯彻到了代表履职工作中。

小区热心人:为小区自治,他写了7大点14小点的自治管理建议。

潘静军的公司位于澄江街道新世纪花苑内,小区里的物业问题由来已久。今年3月,新世纪花苑成立了新一届的业主委员会,并开始对小区实行自治管理。由于开发商交房时留下不少问题,给住户带来很多麻烦。潘静军并不是业主委员会的成员,但是他一直关注小区的和谐建设,于是他写了一份《新世纪花苑小区自治管理建议书》,共2页A4纸,有7个大点、14个小点:小区道路空间设临时停车场、收取电梯消防维护费、公共水电开支控制范围……关于小区自治管理后的收入和支出,潘静军一一提出了相对可行的建议。

每天只要有空,潘静军就会去小区活动中心转一转,“虽然我不住在这个小区,也不是新一届的业主委员会委员,但是我公司在这,我就是小区的一员,希望能为小区和谐发展出一份力。”在潘静军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一封感谢信,是小区业主感谢潘静军为小区自治作出的贡献。原来小区实行自治管理后,潘静军还出资2万元,用于改善小区活动室里的问题设施。如今,小区的活动室换上了新的乒乓球台,成了居民平时聊天运动的乐园。

社会慈善者:每年出资帮助老人和困难学生,这样的好事,他默默坚持了8年。

潘静军的老家在五云村,该村有150位退养人员,这些老人年纪都在50岁以上。5年来,他每年出资5万多元给这些老人改善生活。“原来的计划今年可能做一些调整,因为老人的需求不同,我也不能光出钱不使力。”潘静军说,他打算多去看望这些上了年纪的人,串串门看看他们具体有哪些需求,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

在社区,潘静军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今年年初澄江街道慈善基金捐款,他第一个来到社区捐款3000元;社区合并后要成立一支柔力球队,他又出资2500元购置所有的器材。逢年过节,他带上水果和慰问金到特困老人王永正、徐建明等家中嘘寒问暖。

潘静军每年给贫困学生2000元的补助,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有些学生受他帮助8年。每到暑假,潘静军都像个爸爸一样,坐下来,和这些学生聊聊家常,谈谈理想。“赚了钱就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个人在家数钱也不会有乐趣。”潘静军觉得和老人学生接触给他带来很多想法,一些平常点滴虽然琐碎,但却代表了基层群众的所盼所想,他常常把身边群众最简单的需求整理成意见,向有关部门反映。

当人大代表:要做出点实事,才不愧于人民群众对自己的信赖。

如今多数工业,都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利益,居住环境越来越差,雾霾更是影响出行。而潘静军的企业是良心企业,在学校学习机电专业的他毕业后从事卤制品加工工作。1999年江阴成立要塞工业开发园,发展工业少不了上锅炉,小锅炉能耗高、污染大,潘静军抓住机遇注册了热能发展有限公司,“我们把电厂的废气通过管道供给需要的生产厂商,这样就能关停能耗高的小锅炉,环保又经济。”

今年,潘静军在江阴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江阴城区热网整合建设的建议》,建议加快江阴主城区热网整合,为节能减排、治理雾霾做贡献。这条建议被市人大列为重点督办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苏龙热电“一拖四”工程正在大力推进,一期南线工程竣工投产后,将替代滨江、花山、红柳等热电小机组向用户供热,年底前政府将陆续整合红柳、花山、滨江和凯育热电。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潘静军笑言,自己的企业做不了太大,因为自己太爱较真。但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必须要较真。而在笔者看来,所谓较真,也就是把尽心扮演好每一个角色,尽心履行好每一份职责。

(承 育)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