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重要会议 重大决定 人事任免 代表之窗 代表建议 规章制度 人大刊物 档案法学习
站内搜索: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任会议
第61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5-09-28)来源:人大 点击量:

8月6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1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党组成员张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述职评议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人代联工委对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特别是对民主测评表的框架、内容要本着“全面客观、简洁扼要、便于操作”的原则作进一步完善,要抓紧与述职对象进行沟通对接,规范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述职评议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二、关于2015年第二期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

会议讨论通过了第二期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活动方案,要求人代联工委抓紧做好沟通衔接工作,就培训内容和要求作进一步明确,办公室要协助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三、关于“三严三实”专题学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为官四要》一文。会议要求,人大干部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为官“四要”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通过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以优秀领导干部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警醒,争当勤政廉洁、敢于担当、务实为民的好干部。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方案。

四、关于学习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日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会议认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既肩负着创建的责任和要求,同时根据市委部署也承担着重要的创建督查责任,一方面要以上率下当好文明创建的排头兵,另一方面要明确责任认真抓好督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带着标准抓创建、抓督查。人大每一位领导干部要熟悉文明创建标准与内容,以文明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督促推动基层单位明确每一阶段创建的目标、重点、要求等,认真梳理、自评自测、查找问题、查漏补缺。二要问题导向抓创建、抓督查。要对照文明创建标准排查人大机关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有针对性地努力整改落实。要加强问题督导,善于发现问题,力所能及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和促进镇和所挂钩社区网格创建工作。三要持之以恒抓创建、抓督查。对挂钩的社区网格,原则上要求每月至少2次深入现场,实地检查、指导社区推进创建工作。要结合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推进、代表履职活动抓督查,组织网格内的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依托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推动文明创建工作。

五、关于学习贯彻无锡市和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9日无锡市和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精神。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进一步增强使命与担当,在开拓创新中务实高效工作,认真圆满完成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一要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监督工作。要突出重点抓监督,按照年度要点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好视察、调研与审议,做好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养老服务专题询问等重点工作。要持续跟踪讲求实效,围绕审议意见落实、执法检查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加强跟踪监督,进一步提高人大监督督政问政实效。要持续做好人大任命干部述职评议工作,扩大人大监督影响力。二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代表活动。要精心组织好第二批代表履职能力培训活动。要以“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统领,有序组织开展好代表“回选区、见选民”、“代表活动周”等活动。要继续强化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加强建议办理的跟踪问效,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落实率与代表满意度。三要及早谋划与抓好明年初人代会筹备工作。要立足抓早抓前抓主动,尽早启动人代会相关筹备工作,特别是“十三五”规划纲要调研审议、大会视察准备等重点事项。四要以“三严三实”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要着力提高调查研究水平,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社情民意,力求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以贯彻中央18号文件精神为契机,推动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市镇两级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同步提升。

 
[打印]   [关闭]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