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重要会议 重大决定 人事任免 代表之窗 代表建议 规章制度 人大刊物 档案法学习
站内搜索: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任会议
第58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5-07-23)来源:人大 点击量:

6月24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党组成员张勇出席会议。副市长虞卫才参加会议。市政府办、财政局、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2014年度财政决算情况和财政同级审情况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4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江阴市2014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相关审查报告,讨论通过了相关决议(草案),决定一并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认为,2014年市政府及财税部门主动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科学研判财政税收总体态势,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实现了财政收支总体平衡。审计部门较好发挥了作用,审计工作报告比较准确到位地指出了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和改进财政预算管理的审计意见。针对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市政府:一要完善预决算制度,进一步规范预决算管理。要完善全口径预算管理体系,改进预算编制方法,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要严格预算管理,增强预算刚性。要进一步加强对开发区、街道财政预算监管,增强全市财政的统筹性。二要加强财政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坚持财政管理与财政监督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探索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新模式,强化绩效考核,确保资金管理安全、使用规范。要坚持聚财和理财相结合,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严控新举债,积极防范债务风险。三要充分发挥公共财政作用,支持推动江阴各项建设与发展。要切实发挥公共财政在改革发展中的调控引导作用,推动经济结构优化、产业转型升级。要合理调整现有支出结构,优先保障基本支出、法定支出、民生支出增长需要。四要强化跟踪问效,认真抓好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以及提出的审计意见,加紧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堵塞制度漏洞,及时整改到位,并在10月份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审计部门要继续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进一步加强对全口径财政预决算的审计监督,在促进依法理财、规范预算编制和执行以及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二、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其他议题

会议讨论确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安排。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关于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调查报告,要求对该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连同市人民法院相关工作报告一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7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打印]   [关闭]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