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重要会议 重大决定 人事任免 代表之窗 代表建议 规章制度 人大刊物 档案法学习
站内搜索: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任会议
第55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5-06-18)来源:人大 点击量:

4月14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党组成员张勇出席会议。副市长龚振东参加会议。市卫生局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我市医联体运行情况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医联体运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卫生部门以医联体建设为主抓手,通过建立人才、技术信息、管理、利益等方面共享机制,优化整合全市域优质医疗卫生资源,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针对医联体建设、运行过程中碰到的体制突破、群众引导、政策支持等问题和困难,会议要求,在实践中进一步总结、探索和研究。一要强化政府的主导责任。市政府要从政策、资金、人才等层面加大扶持保障力度,确保医联体工作规范运行、有序推进。二要健全医联体运行机制,不断丰富医联体内涵。医联体指导工作小组要切实发挥指导作用,从业务流程、学科发展、人才建设等方面统一规划管理,不断创新并完善医联体内外部的管理模式。医联体内部要完善分工协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三级医院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支撑、人才培养,提升医联体的造血功能,稳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服务水平,真正实现“首诊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有序就诊、分级医疗的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三要完善政策支持与考核评价体系。正确处理好公平与绩效、集中优势资源与区域均衡发展之间的关系,从顶层设计的角度统筹谋划研究,进一步完善财政、医保、物价、人才、薪酬、考核等各方面政策体系,推动市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间形成利益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激发医联体内生动力。要建立健全以医联体为单元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指导医联体不断改革发展。

二、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决定于4月下旬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并讨论了该次常委会会议安排。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关于2014年度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查报告,要求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与政府相关工作报告一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三、关于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讨论通过了人大机关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在行动上积极参与。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列入工作日程,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履职重点,把文明创建工作要求贯穿于人大履职工作全过程,集聚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的力量共同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成效。要努力调动人大代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组织代表定期视察调研文明创建工作,动员并号召全市人大代表带头争说文明话、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当好文明创建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要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人大全体人员的自觉行动,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懂规矩、守纪律的高度,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主动联系代表和选民,及时、真实反映创建难点并督促推动相关事项落实,为文明创建献计出力。承担挂钩联系城区网格创建工作任务的常委会领导要按照分工,认真开展调研摸底,共同做好并督促推动创建达标工作。要根据市委部署,认真做好督导检查全市农村乡镇街道创建的工作。

 
[打印]   [关闭]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