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53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5-02-11)  点击量:
 

2月10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

会议讨论了2015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有关事宜,要求各工作机构继续集中精力思考研究,群策群力,把新一年工作要点研究制定得更加贴合市委决策部署,更加有助于推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更加有效回应社会关切。

二、关于专题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了市委周铁根书记在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深刻领会了周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最新要求上来;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杜绝不守纪律、破坏规矩的言行;要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为全面从严治党奠定基础”等四点要求。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人大机关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这一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政治规矩,严格自查自纠,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严守组织原则和程序,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从制度上、法律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二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把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人大党员干部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习惯在规矩约束下依法履职。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十个严禁”等正风肃纪各项规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三要把廉洁公正的要求寓于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之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规范权力运行作为人大监督的重要内容,促进“一府两院”为民用权、公正用权。切实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加大普法宣传,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扎实开展执法检查,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推进法治江阴建设。

三、其他

会议研究了人大相关工作机构对口联系政府新成立部门有关事宜,明确财经工委对口联系市招商局,内务司法工委对口联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