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52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5-01-29)  点击量:
 

1月28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协理员沈文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派出机构人事任免事项,讨论通过了相关议案(草案),决定提交2月份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表决。

二、关于专题学习市委全委会、市人代会精神

会议专题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如何贯彻会议精神,与时俱进做好2015年人大工作明确要求。一要认识新要求。按照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我国经济、政治、社会等各方面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工作时提出了“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最新定位,以及市委提出的建设新江阴、推进“五个统筹”、实现“四个提升”的具体工作目标及要求,主动跟进市委的决策和主张,主动跟进改革发展大局,主动跟进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把市委重视、人大可为、政府关注、群众关切的事项作为监督的重点,精心谋划好2015年人大工作思路和安排。二要瞄准新任务。遵循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积极发挥人大在推进法治江阴建设的主导作用,按照人代会上人大常委会与“两院”报告中提出的目标要求,寓支持于监督之中,通过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审议、视察、评议等方式加强工作监督与法律监督,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并督促加强普法宣传,促进全民守法。三要适应新常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市经济发展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上来,着重就服务产业提升、重点重大项目建设、开放园区发展、公共财政等开展监督,推动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持续稳健发展。四要树立新追求。以贯彻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准确把握新常态给人大工作带来的新趋势、新变化、新任务,进一步加强人大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强化人大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创新代表活动形式、搭建代表履职平台、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充分发挥代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加强法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重视发挥基层人大的作用,加强市镇两级人大履职联动互动,共同推动人大工作创新提升。

三、关于2015年度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

会议讨论了2015年度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的初步安排,要求各分管主任及工作机构负责人共同研究、加强协调,同“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联系,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特别要按照市委全会确定的2015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来统筹安排2015年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计划。

四、其他

会议讨论通过了2014年度各基层人大考核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2月份工作安排。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