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十件实事完成情况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信息时间:2015-02-09)  点击量:
 

  

12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2014年度政府十件实事完成情况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实地视察了市医疗中心、应天河风光带、城区安置房、苏合农产品销售点、老小区改造、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芙蓉湖公园、餐厨垃圾处理等实事工程建设和建议办理落实项目,听取了2014年度十件实事完成情况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年初人代会上确定的目标任务,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推进十件实事落实、代表建议办理,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实现了群众得实惠、政府得民心的良好效果。一是服务保障等软件方面的项目比设施建设等硬件方面的项目推进更快、完成更好;二是在民生实事推进力度上年年有进步,年年有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把办好十件实事和代表重点建议作为政府执政为民、发展惠民的重要举措,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科学谋划,有序推进,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一要贯彻“实事为民”的理念。在选择实事项目过程中,无论是项目内容,还是时序进度,一切都要以群众需求、社会关切为首要前提,从而使确定的实事项目惠民乐民、普惠共享,体现实事工程“桩桩关系民生福祉,件件涉及群众利益”。二要明确“实事办实”的要求。要注重民生实事长远规划,本着“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在安排实事项目时可考虑当年办结和阶段计划相结合,及早确定2015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健全完善投入保障机制,把握好节点性、进度性要求,确保实事工程既要完成更要完成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政府推动和群众需求的统一。三要落实“实施共推”的责任。民生实事工程涉及面广,参与部门单位多,必须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机制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鼓励社会共同参与,形成部门协调、信息共享、问题共商的联动工作机制,凝聚起推进民生工作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