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14-12-25)  点击量:
 

12月24日,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周铁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要与时俱进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在改革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做好决定重大事项和选举任免工作,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着眼江阴改革发展全局,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范体系,不断提升科学民主决策和选贤任能水平。要不断提高人大监督实效,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进一步提高监督质量,加强预决算审查监督,加强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力求做到敢于监督与善于监督相统一。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真正体现为人民用权。他表示,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保障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努力开创江阴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长沈建在发言中表示,全市各级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牢固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快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深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加快提升行政效能,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政府与人大常委会之间的日常联系,积极配合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努力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始终加快推进法治建设,始终坚持为民履职尽责,始终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为加快江阴地方民主法治建设、再创江阴新一轮改革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澄江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何思施)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