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48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4-12-19)  点击量:
 

12月17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协理员沈文华出席会议。市政府领导孙小虎、封晓春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财政局、规划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长泾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江阴市长泾镇总体规划(2014—2030)》(含《长泾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并通过了相关决议草案。会议认为,该《规划》对于进一步保护历史文化遗存、规范城镇建设和管理、统筹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会议原则同意该《规划》,要求市政府作进一步研究、修改和完善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之后再按法定程序上报审批。

二、关于2015年度部门预算专家组审查情况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专家组对12个部门及其下属单位2015年度预算和政府专项资金预算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财政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管理水平。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要及时总结实践经验,并就进一步完善全口径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制度体系、工作机制作深入研究;其他工作机构也要积极参与,将人大履职监督与部门预算监督相结合,切实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关于专题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关于城区过境货运车辆禁行议案决议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环资城建工委关于企业退城搬迁议案决议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要求,相关工作机构要对政府执行决议情况进一步加强研究,对存在问题加大监督推动解决的力度,支持和督促政府在明年人代会上向全体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听取和讨论了教科文卫工委关于中小微企业扶持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建议政府要关心关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特别是在当前宏观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要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会议要求相关工作机构加强研究,充实完善调研报告。

四、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要求,大会筹备组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到位,确保顺利完成各项会议及活动;对常委会工作报告,办公室要抓紧修改完善,并按照程序征求相关方面的意见。

五、关于全市人大工作会议事项

会议专题学习了省、无锡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要把握主题,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担当责任,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紧扣江阴改革发展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全市人大工作会议方案及相关文件。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