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一枝一叶总关情
——记江阴市人大代表张微
(信息时间:2014-11-25)  点击量:
 

“我是基层代表,对基层的情况最了解。为老百姓的事奔走呼吁,就是我这个基层代表应该做的事情。”这位说起话来笑容可掬但做起事来雷厉风行的“女汉子”就是张微,江阴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南闸街道紫金社区主任。她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用一颗诚挚的心温暖了社区群众,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真谛。

一段便民路

紫金路宽阔平坦,标志标识醒目,路旁绿树成荫,就是这样一条可以称之为南闸名片的道路,老百姓却意见很大。紫金路作为南闸境内的交通大动脉,虽东临徐霞客大道,但一直没有实现贯通,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断头路”。随着新的金三角建材广场建设启用,车流量明显增加,紫金路与霞客大道连接的瓶颈将进一步明显。

张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刚当上代表的张微就与南闸小组其他代表共同提出了“关于尽快实施紫金路东接徐霞客大道西接海港大道的建议”。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积极办理下,2012年紫金路东段延伸至霞客大道辅道,2013年3月紫金路与霞客大道交叉口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并于5月正式通车。

一个公交站

张微所在的紫金社区位于街道集镇区,随着新市镇建设的快速推进,服务业日趋旺盛,人流量、客流量骤增。张微在欣喜的同时,也有着自己的忧虑。“我经常在称心阁小区里头转,大家对整个小区环境是很满意的,就是出行不太方便,如果想坐公交车,就必须走上好长的一段路,总有些不方便。这种情况不止是称心阁,嘉福洋房等别的小区也有。眼看着金三角也开业了,全市来采购建材的市民也多了,这么热闹的地方没有一个公交站可不行。”

张微多次去实地察看,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她提出了“关于增加南闸公交线路的建议”,要求市城镇公交公司在南闸集镇东区进行布点。努力没有白费,今年7月份,公交27路新增了金三角广场等站点。“这样一来,老百姓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了,想来金三角买建材的市民也方便了,这样我心里也就踏实多了。”对此,张微对建议的办理工作表示很满意。

一个停车位

在一次“代表联系选民”活动中,教师新村的居民们找到了张微,向她反映小区停车难等问题。教师新村是街道商品房和安置房混合小区,基层设施陈旧,管理起来也十分困难。张微在安抚好居民情绪的同时,及时将这一情况向街道人大工委反映,并提出了“关于加快教师新村改造的建议”。

这一建议得到了街道办事处的高度重视,主任办公会议多次研究,将其列入了2014年南闸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民办八件实事之一。街道办事处共投资120余万元对教师新村小区进行改造,包括小区路面改造、道路拓宽、增建停车位、绿化补植、自来水改造、污水接管、天然气接入小区、重新铺设新的雨水管网等项目。“听说今年年底,整个改造工程就会完工了。”居民们拉着来小区看进度的张微说,“没想到我们真的盼来了改造,真是感谢政府、感谢你张代表啊!”

在当代表的几年里,诸如此类的建议张微还提了很多,但她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老百姓选了我,向我反映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困难,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给他们带来真切实惠。表面上我是给政府‘找茬’、出难题,刚开始的时候也有过顾虑,但想着老百姓的事我如果多坚持一下,多呼吁两次,说不定他们的困难就解决了。也只有这样,我才对得起他们的信任和尊重。”

(黄晓珏)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