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第45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4-11-17)  点击量:
 

10月16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主任郑元、朱敏、黄耀清,协理员沈文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小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市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国权主持。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关于2013年度财政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3年度财政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市政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建章立制到位等“四个到位”。一要注重责任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针对审计报告查出的问题,要督促尚未完成整改的部门,强化主要领导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定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节点,限期完成整改工作。二要注重建章立制,强化预算监督管理。要按照全口径预决算管理的要求,积极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强化对预算单位资金监管,督促各部门单位严格预算编制,细化预算支出,强化预算刚性,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执行和资金使用。三要注重举一反三,不断扩大审计整改效应。要增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认识,对审计披露的共性问题、屡查屡犯问题,认真对照自查,改进工作,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真正将审计整改的成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审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着力查处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重大建设项目建设等方面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健全监管长效机制,从制度上、源头上加以规范和治理。市政府要继续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审计,为审计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及创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关于道路交通畅通工作评议及专题询问事项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关于道路交通畅通工作的评议调查报告》及专题询问有关事项。会议认为,经过前期努力,评议调查工作顺利开展,评议调查报告比较符合实际;询问问题经过了多次反复研究推敲,同时也就可行性与政府方面进行了沟通,比较务实,也具有针对性。会议要求,评议工作组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并结合即将举行的专题询问会情况,对评议调研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要对照专题询问工作方案,认真做好专题询问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与市政府的对接协调,便于政府做好应询准备,确保专题询问活动顺利有序并取得预期效果。

三、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在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的高度重视及共同努力下,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得到了有序有效推进,在建议办理过程中也办成了一批事关市民群众民生福祉的好事实事。会议要求,要抓好代表建议的落实,特别是答复代表等有的条件满足后可以办理的建议,要积极做好落实工作,兑现承诺事项。人大常委会各分管主任及有关办事机构要按照对口联系分工,继续加大代表建议的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督促推动政府在明年初的人代会上向全市人大代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四、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事宜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决定(草案),决定报送市委批准后,将有关决定(草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二十次会议审议表决。会议要求,要尽快启动人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抓好人代会会务准备、代表补选、“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图文展活动等工作。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要按照职责分工,把握时间进度,明确时间节点,认真梳理,列出计划,逐项落实。

五、关于述职评议事项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关于《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述职评议工作的办法(讨论稿)》的有关情况说明,并对《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对《办法(讨论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二十次会议审议表决。

六、关于“市人大代表活动周”活动情况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关于今年“市人大代表活动周”活动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同往年相比,今年的“市人大代表活动周”活动呈现出活动主题突出、上下配合默契、代表参与广泛、形式丰富多样、社会反响较好等特点。会议要求,对代表们在活动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作进一步梳理完善后向市政府进行交办,并加强对建议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同时要认真总结活动组织开展情况,针对代表履职参与、议事效果等情况作深入研究,不断提升“活动周”活动的组织水平和实际成效。

七、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安排

会议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安排,要求各相关办事机构认真做好会议的相关衔接和组织准备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